英美兩國建立新的科技夥伴關係 加強在AI、6G等領域的合作

英美兩國同意在新的《大西洋憲章》(Atlantic Charter)框架下加強科學和技術方面的聯繫。他們將建立一種新的科技夥伴關係,以促進兩國關係、創造就業機會,並保護公民的安全。

Atlanticcharter2.png

這一夥伴關係將旨在促進在關鍵供應鏈的安全和彈性、電池技術,以及新興技術諸如人工智能等領域的合作。他們還將制定一份新的意向聲明,以開發量子技術的潛力、就6G等未來技術提出建議,並加強數字技術標準方面的合作。

英國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在接受英國《每日電訊報》採訪時表示,英美兩國將共同努力,領導全球打擊針對國家基礎設施、企業、醫療服務和學校的網絡攻擊。他警告稱,英國正計劃宣布對“有系統地進行網絡攻擊,以獲取利潤、從事間諜活動或製造混亂”的外國黑客實施一系列制裁。

他補充說,提高國家網絡和基礎設施的彈性將是會七國集團(G7)會議的一個關鍵主題,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據了解正在推動將網絡防禦納入七國集團領導人將在會議結束時發表的聯合聲明。

當地時間6月10日,拜登和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更新了兩國在二戰時期的《大西洋憲章》。

(0)
上一篇 2021-06-12 16:46
下一篇 2021-06-12 16: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