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 Solutions更新3DMark基準測試軟件 支持英特爾XeSS性能評估

周三的時候,UL Solutions 介紹了 3DMark 基準測試軟件的一項功能更新 —— 全面支持英特爾 Xe 超級採樣技術(簡稱 XeSS)的性能評估。對於 3DMark 專業版客戶來說,如果你的年度許可證仍在有效期,那現在就可以升級體驗。遺憾的是,擁有舊版永久許可證的客戶,仍需購買新的年度許可證后,才能解鎖 XeSS 功能測試選項。

1.png

(來自:UL Solutions)

據悉,3DMark 提供了面向不同方法、操作或能力而設計的功能測試。通過新引入的 XeSS 檢查工具,用戶可輕鬆比對 XeSS 開啟前後(vs 原生分辨率渲染)的幀率 / 圖像質量。

Xe Super Sampling 是英特爾新推的一項圖形技術,利用 AI 增強來提升性能、同時兼顧圖像的保真度。XeSS 以較低分辨率生成每一幀,然後利用 AI 拉伸來達成目標輸出分辨率。

2.jpg

測試期間,3DMark 可兩次生成《Port Royal》基準場景。首先生成基於時間抗鋸齒(TAA)的畫面作為基準,然後以較低的分辨率渲染 + 啟用 XeSS 拉伸,結果以平均幀率的百分比來評估性能差異。

此外幀檢查器工具能夠將 XeSS 與原生分辨率下渲染的畫面並排比較,用戶可從功能測試中渲染多達一百幅連續幀、並可自由平移或放大 32 倍。

3.jpg

需要注意的是,要運行這項新測試,系統上必須安裝了兼容 XeSS / 微軟 DirectX Raytracing Tier 1.1 的顯卡。

包括 Intel Arc 和AMD Radeon 系列 GPU,以及支持 Shader Model 6.4 的 NVIDIA GeForce 產品線。

軟件方面,3DMark XeSS 基準測試需要在 64 位 Windows 10 20H2(或更高版本)/ Windows 11 操作系統上運行。

4.png

目前該功能已整合到 3DMark 高級版(Advanced Edition)中,且在 2019 年 1 月 8 日之後購買 3DMark 許可證的用戶也可免費獲得更新。

感興趣的朋友,可移步至官網查看有關 3DMark 更新和升級的詳情,並通過 Steam 或直接通過 UL Benchmarks 購買新版本。

(0)
上一篇 2022-10-08 13:24
下一篇 2022-10-08 13: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