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降低通貨膨脹法案》拒絕補貼眾多韓國EV車型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降低通脹法案》之後,韓國方面傳出消息,從當地時間8月16日起,美國停止為非在北美組裝的電動汽車(EV)支付補貼。美國政府公布了有資格獲得補貼的電動汽車清單。到今年年底,僅在北美組裝的21款車型將獲得最高7500美元的補貼。該清單不包括現代汽車集團在美國市場銷售的五款車型——IONIQ5、KonaEV、GenesisGV60、EV6和NiroEV。

美國《降低通貨膨脹法案》拒絕補貼眾多韓國EV車型

《降低通貨膨脹法案》僅對在北美組裝的電動汽車提供補貼,或許有超過一定比例的電池材料或零部件來自與美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的國家。儘管美國政府這次是根據北美的總裝條件選擇了補貼電動汽車,但它補充說,它將在明年1月公布新的名單。到2023年,它還將要求電動汽車電池的零部件和原材料在北美的製造比例達到一定的水平。這一政策使韓國的汽車和電池生產商處於紅色警戒狀態。

根據美國能源部的數據,共有21款車型有資格獲得補貼。海外車企中,部分北美地區生產的奔馳、奧迪、寶馬、吉普、沃爾沃等EV和PHEV車型將獲得補貼。在亞洲企業中,只有一款日產EV車型上榜。特斯拉和通用雖然已經達到北美製造標準,但每個品牌的補貼上限為20萬輛,因此他們的汽車將從2023年開始獲得補貼。

現代汽車集團在美國銷售的五款車型均在韓國生產並出口美國。目前,該集團在美國沒有任何電動汽車裝配線。決定在佐治亞州建設的EV工廠預計2025年竣工。雖然該集團計劃將美國現有的生產線改造成GV70EV和EV9等EV,但主要車型如IONIQ5極有可能在很長一段時間內被排除在美國政府的補貼名單之外。

今年上半年,現代汽車集團在美國電動汽車銷量排行榜上排名第二,市場份額約為9%,僅次於特斯拉的70%。儘管特斯拉勢不可擋,但IONIQ5和EV6等現代主要車型仍廣受好評,擊敗了福特和大眾等競爭對手。截至7月,該集團已向美國出口約40000輛電動汽車。

美國《降低通貨膨脹法案》拒絕補貼眾多韓國EV車型

此外,美國政府還取消了每個品牌的補貼限制,門檻是20萬輛。目前,特斯拉和通用電動汽車已售出超過20萬輛,因此買家在今年下半年無法獲得這些車型的補貼。然而,從明年開始,特斯拉和通用電動汽車將不受20萬輛輛上限的限制,所有售出的車輛都將獲得補貼。特斯拉和通用汽車等美國汽車製造商極有可能進一步鞏固其在美國電動汽車市場的地位。

韓國三大電池製造商——LG Energy Solution、SKOn和三星SDI——也極有可能在新的補貼規則下遭受挫折。這是因為有關電池生產區域和原材料採購的規定將生效。根據《降低通脹法案》,為了從明年開始獲得7500美元補貼的一半,汽車製造商將不得不使用由美國或與美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的國家提供的核心材料製成的電池。此外,只有在北美製造的電池主要部件的比例至少達到50%時,才能給予另一半補貼。(校對/劉燚)

(0)
上一篇 2022-08-18 20:00
下一篇 2022-08-18 20: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