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郊狼20%的食物是家貓?來自洛杉磯郊區的令人驚訝的發現

新的研究發現,貓和郊狼都使用洛杉磯郊區的綠色空間。隨着城市地區對自然生態系統的不斷侵佔,人類與野生動物的衝突往往會增加。雖然一些動物不惜一切代價主動迴避與人類的接觸,但其他物種在大都市環境中茁壯成長。特別是,郊狼已成為人類住區附近的常客,並被普遍認為是人類與野生動物衝突的一個重要來源。

Coyotes-Camera-Trap.jpg

這些城市食肉動物已經適應了消費一系列的人類食物來源,如垃圾、觀賞性水果和家養寵物。正因為如此,城市居民經常擔心他們的寵物,特別是戶外貓的安全。有沒有可能在城市環境中盡量減少這兩種物種之間的衝突?

Coyote-Camera-Trap.jpg

資料來源:Rebecca N. Davenport,洛約拉馬里蒙特大學城市復原力中心

根據美國各地的許多研究,從西雅圖到紐約,貓在郊狼食物中的比例不到5%。那麼,為什麼洛杉磯的飲食研究顯示,郊狼食物中的近20%竟然是貓?洛杉磯郊區卡爾弗城的居民報告說,18個月內有72隻貓被殺,他們被認為是郊狼襲擊的受害者。洛約拉馬利曼大學城市抵抗中心(CURes)的麗貝卡-達文波特(Rebecca Davenport)及其同事最近進行的一項研究可能是對這種反常現象的第一次觀察。這項研究,”作為加州卡爾弗市衝突指標的郊狼和自由放養的家貓的時空關係”,本月發表在同行評審的科學雜誌PeerJ-生命與環境上。

Coyote-Camera-Trap-Day.jpg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在卡爾弗市的公園、社區和綠地安裝了20個運動傳感器攝像頭,以監測貓和郊狼的存在,為期六個月。與其他研究類似,科學家們發現,郊狼更喜歡綠地,而不是城市化和/或住宅區。然而,貓並沒有顯示出對某種特定棲息地類型的偏好。這個結果相當令人驚訝,因為在芝加哥和北卡羅來納州的研究發現,貓更喜歡城市地區,並直接避開郊狼盛行的地區。相反,卡爾弗城的貓與郊狼一樣出現在相同的綠地碎片中。此外,在這個洛杉磯郊區的貓表現出比典型的城市貓更多的夜行行為。這些出乎意料的發現可能解釋了為什麼卡爾弗市的貓咪死亡案例如此頻繁。

Cat-Camera-Trap.jpg

居民們普遍認為,郊狼是故意在他們的社區內獵殺寵物的。恰恰相反,這項研究表明,郊狼傾向于堅持在城市周圍的自然區域。城市綠地中含有大量郊狼的替代獵物來源,如棉尾兔。因此,郊狼不太可能為了尋找家養寵物而選擇離開它們喜歡的綠地棲息地。相反,卡爾弗市的貓咪死亡率高,可能是由於貓咪在城市綠地中自由漫遊,與其他城市的貓咪相比,表現出更多的夜間活動。

Coyote-Camera-Trap-Night.jpg

鑒於郊狼被認為是城市地區的衝突源,無數的管理努力都集中在控制或消除”問題”郊狼上。然而,作者認識到,郊狼是這些環境的原生動物,而家貓已經被廣泛引入到美國的城市和農村地區。不幸的是,貓已被證明會破壞本地物種的種群,如鳴禽和小型哺乳動物。鑒於這些生態後果,研究人員建議,管理工作應考慮對戶外貓的限制或控制措施,而不是僅僅關注郊狼在城市人類與野生動物衝突中的作用。

(0)
上一篇 2022-10-07 21:04
下一篇 2022-10-07 2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