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將於2023年在日本開設其首個數據中心

Google今天表示,它將在2023年之前在日本開設其第一個數據中心該公司指出,這個數據中心將位於千葉縣仁濟市,建造資金來源於其7.3億美元的基礎設施基金的一部分,工程建設將持續到2024年。這是該公司繼台灣地區和新加坡之後在亞洲的第三個數據中心。

ff_googleinfrastructure_f.webp

該公司表示,這個新的數據中心將幫助人們”更快、更可靠地訪問我們的工具和服務,支持經濟活動和就業,並將日本與全球數字經濟的其他地區連接起來”。值得注意的是,Google已經在東京和大阪設有雲區域,為當地企業提供存儲和基礎設施服務。該公司與Equinix等主機託管設施供應商合作,為Google雲客戶提供這些區域的服務,但現在它正在建設自有數據中心,以滿足其所有的服務–這包括YouTube、Gmail和其他所有服務。

Google首席執行官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一篇博文中說,該公司將在2024年前對當地基礎設施投資7.3億美元。他之前會見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分享了Google的”日本數字化倡議”計劃,其中包括基礎設施投資,公司和個人的數字培訓計劃,以及Google.org對不同基金會的資助。

今年早些時候,Google還宣布了連接加拿大和日本的Topaz海底電纜項目。Analysis Maison上個月發表的一份關於該公司在該國的基礎設施投資的研究報告指出,在2022年至2026年期間,可能會帶來額外的3030億美元的國內生產總值。

這一消息是在Google宣布其在非洲的第一個雲計算區域設在南非的幾天後發布的。該公司還表示,它正在內羅畢(肯尼亞)、拉各斯(尼日利亞)和南非(開普敦和約翰內斯堡)建設雲計算互聯站點,以將內部網絡與Google的基礎設施連接起來。該公司還在8月宣布在馬來西亞、泰國和新西蘭設立新的雲區域。

在2022年第二季度的收益中,Google表示其雲計算部門的收入為63億美元,同比增長35%。然而,虧損也增加到了8580億美元,猛增了45%。

(0)
上一篇 2022-10-07 21:05
下一篇 2022-10-07 2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