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A發布星艦環評:馬斯克稱準備7月起飛 環保組織仍擔憂

推遲發布近半年,FAA(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6月14日發布的環境評估報告得出結論,SpaceX要實施75項以上整改措施,減少海灘和公園關閉,保護得克薩斯州博卡奇卡的魚類、野生動物、植物和其他環境資源,此後才可在申請發射許可后在博卡奇卡測試基地開展星艦軌道發射。

這一環境審查意味着SpaceX距離星艦首次軌道飛行測試近了一步。6月15日,馬斯克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星艦下個月準備好起飛,第二枚星艦8月準備好飛行,在那之後每月飛行。

但環保組織仍在擔心星艦從博卡奇卡發射的影響。

實施75項以上整改措施,十多個節假日禁止封路

SpaceX正在開發的下一代完全可重複使用運輸系統星艦要將人類和貨物送往月球、火星和其他深空目的地,它也可以用來發射星鏈衛星。馬斯克曾稱這是現代版的諾亞方舟,要建造1000枚以上星艦運送生命到火星。

SpaceX最早希望去年夏天開展星艦軌道飛行測試,但受開發進度和監管批准影響而推遲。尤其是星艦要獲得FAA的發射許可,從博卡奇卡起飛,就必須進行環境審查。

馬斯克在社交媒體曬出星艦SN24
馬斯克在社交媒體曬出星艦SN24

這一環境評估結果推遲發布將近半年。而FAA最新文件顯示,SpaceX在申請星艦博卡奇卡飛行測試所需的發射許可證之前,先要實施75項以上減輕環境影響的措施。

這些措施包括出於安全和安保原因,封閉通往SpaceX基地Starbase和公共海灘的道路,SpaceX要提前向公眾提供規劃通知,父親節、母親節等十多個節假日期間禁止封閉。正常運營的封閉時間每年不超過500小時,解決異常情況的時間限制在每年額外300小時。

其他措施還包括,由具備資格的生物學家監測該地區的野生動物、使用接駁車接送員工往返Starbase、改變設施的照明等。

SpaceX要在海龜產卵季之前向所有人員發布年度通知,提醒人員燈光使用要求和責任。生物學家在築巢季節前和築巢孵化季每周進行照明檢查,消除不必要的照明,並將檢查結果發送給FAA。此外,SpaceX要就相關區域發生的1846年-1848年美墨戰爭和1861年-1865年美國內戰的歷史事件和活動準備一份歷史背景報告。

不只是火箭殘骸的空地,環保組織仍擔憂

6月14日,SpaceX在社交媒體上轉發了FAA的環境評估聲明鏈接,並表示“距離星艦首次軌道飛行測試近了一步”。馬斯克也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星艦下個月準備好起飛,第二枚星艦8月準備好飛行,在那之後每月飛行。

儘管FAA表示,FAA將要求SpaceX採取措施,減少海灘和公園關閉,並保護博卡奇卡的魚類、野生動物、植物和其他環境資源,但環保組織仍擔心星艦從博卡奇卡發射的影響。

FAA發布星艦環評:馬斯克稱準備7月起飛 環保組織仍擔憂

“我們對這一決定感到失望,但埃隆·馬斯克和他的團隊肯定不是真的想傷害瀕危物種。”美國鳥類保護協會主席邁克·帕爾(Mike Parr)表示,希望SpaceX團隊能明白,地球上的生命值得更多考慮,並同意將博卡奇卡設施的影響降到最低。

美國鳥類保護協會官網發布的聲明提到,自2014年FAA發布博卡奇卡的環境影響聲明(EIS)以來,SpaceX在博卡奇卡的運營發生了重大變化。例如2014年的EIS沒有提到目前正在開發的天然氣設施,以提取和運送燃料到現場。儘管沒有得到FAA的批准,但SpaceX仍在繼續建設這一基礎設施。

聲明提到,2014年以來,火箭碎片、火災和建築活動破壞了博卡奇卡周圍的聯邦和州公共土地。對當地野生動物的破壞仍在繼續,遷徙性鳥類笛鴴會在博卡奇卡SpaceX設施周圍的棲息地過冬,但有數據分析,當SpaceX進行運營測試並開始發射火箭時,博卡奇卡地區的笛鴴數量在2018-2021年下降了54%。

美國鳥類保護協會副主席威廉姆斯(EJ Williams)表示,SpaceX公然無視博卡奇卡的自然棲息地,這裡不只是火箭殘骸和垃圾的空地。博卡奇卡對鳥類來說非常重要,數十年來,環保人士和野生動物機構一直在努力保護SpaceX設施周圍獨特的濕地和灌木叢棲息地,確保對這些自然資源的影響最小化至關重要。

(0)
上一篇 2022-06-15 19:20
下一篇 2022-06-15 19: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