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想知道微軟是否會在完成與動視暴雪的交易后威懾同行

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將在11月8日前就是否批准微軟以690億美元收購動視的提議做出初步決定。根據路透社看到的一份歐盟文件,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正在詢問遊戲開發商、出版商和發行商該交易是否會影響他們對微軟Xbox的條款以及通過其雲遊戲流媒體服務Game Pass銷售主機和PC遊戲的條款的議價能力。

歐盟想知道微軟是否會在完成與動視暴雪的交易后威懾同行

歐盟文件顯示,歐盟競爭促進者還詢問動視的用戶數據庫是否會使美國軟件巨頭在開發、出版和發行計算機和控制台遊戲方面具有競爭優勢。這項計劃中的收購是遊戲行業中最大的收購,將幫助微軟更好地與領導者騰訊和索尼競爭。

在下個月的決定之後,歐盟委員會預計將啟動為期四個月的調查,概述對大科技收購的監管問題。

監管機構還想知道,在交易之後,如果微軟決定在其Xbox、其Games Pass和其雲遊戲流媒體服務上獨家提供動視的遊戲,市場上是否會有足夠的替代供應商。

這樣的排他性條款是否會加強微軟的Windows操作系統與競爭對手的競爭,以及將動視加入其PC操作系統、雲計算服務和遊戲相關的軟件工具是否會使其在視頻遊戲行業具有優勢。

歐盟方面還想知道《使命召喚》系列遊戲對於主機遊戲的發行商、電腦上的第三方多遊戲訂閱服務以及雲遊戲流媒體服務的供應商有多重要。

這份調查問卷有大約100個問題,詢問的競爭業者包括NVIDIA的GeForce Now、索尼的Playstation、GoogleStadia(明年初結束運營)、亞馬遜Luna和Facebook Gaming等。

答覆者有時間到10月10日進行答覆。

相關文章:

巴西批准動視-暴雪收購案

(0)
上一篇 2022-10-07 16:44
下一篇 2022-10-07 16: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