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中國調味品協會聲明:添加劑標準沒有高低、優劣之分

近日,一則關於海天醬油等產品國內外“雙標”的傳言在網上傳播,再次引發外界對於食品添加劑與食品安全的熱議。5日,中國調味品協會發布聲明:國慶節期間,一則關於海天醬油等產品國內外“雙標”的傳言在網上瘋傳,對節日餐飲業和調味品市場造成嚴重影響。因各國的飲食和消費習慣不同,同一類產品的標準要求會有所不同。

但是,標準本身並不存在高低之分。支持因輿情受到影響的調味品企業依法維權,追究網絡造謠者的法律責任。

中國調味品協會表示,科學合理的使用食品添加劑,不僅可以滿足各種醬油口味的需求,還可以提升產品品質和食品安全水平

海天、中國調味品協會聲明:添加劑標準沒有高低、優劣之分

同日,海天味業再次發布聲明稱,食品添加劑廣泛應用於各國的食品製造中各國對視食品加劑均有明確的法規標準,這些標準本身並沒有高低之分、優劣之別。

簡單認為國外產品的食品添加劑少。或者認為有添加劑的產品不好,都是誤解。

海天早在十年前就已陸續推出零添加產品,以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

我們日常生活接觸到的食品,無論是國產還是進口的,絕大多數都要用到食品添加劑,可以說食品添加劑已經成為現代食品工業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

海天在聲明中稱,海天產品的內控標準要求,大多都高於甚至遠高於國家標準,同一品質的產品,國內國際的內控標準都一致

海天、中國調味品協會聲明:添加劑標準沒有高低、優劣之分

日前,科普中國在《醬油里全是“科技與狠活”?“0添加”真的更好嗎?》一文中指出,“海克斯科技”、“科技與狠活”讓大家對食品添加劑很擔心,認為食品添加劑都是不安全的。

事實上,只要合理使用,所有食品添加劑都是安全的。目前也從未出現過合理使用食品添加劑造成健康損害的案例。這裡需要強調的是“合理使用”!

所謂“合理使用”指的是按照國家標準規定的使用範圍和使用量,並按照食品添加劑的使用原則來使用。大家經常在新聞媒體、網絡上看到的層出不窮的違法違規事件,其實都是違法濫用,尤其是違法添加物讓食品添加劑背了不少黑鍋。

“海克斯科技”、“科技與狠活”曝光的很多問題本質也是違規濫用。只要超出國標規定的使用範圍,或者超出國標規定的使用量(也就是常說的超標),或者違背食品添加劑使用原則(比如用三花淡奶偽造羊肉湯),都屬於違規濫用食品添加劑。

凡是國標允許使用的防腐劑都經過安全性評價,規範使用不會給消費者的健康帶來損害。規範使用的食品添加劑本身都是安全,“零添加”並不會更安全

(0)
上一篇 2022-10-07 11:34
下一篇 2022-10-07 11: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