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武寧發現恐龍蛋化石 距今約7000萬年

據央視新聞報道,10月5日下午,江西九江市武寧縣羅坪鎮關山村渡溪一工地挖出三枚疑似恐龍蛋化石。一枚化石露出大半,外殼有部分損破脫落,另兩枚部分露出,保存完好,三枚蛋邊還有數個印模,但現場未發現脫落的蛋化石,目前,三枚化石已交由武寧縣博物館收藏保存和進行進一步研究、考證。

001WLsZ7ly1h6vfsw7j37j60u00u079u02.jpg001WLsZ7ly1h6vfsvkdvfj60u013zq4j02.jpg001WLsZ7ly1h6vfsvjbshj60u012v7by02.jpg001WLsZ7ly1h6vfswew21j60u0140wm502.jpg

經多位化石專家研究,初步判斷在江西武寧發現的恐龍蛋化石埋藏年代為晚白堊世,距今約7000萬年

江西武寧發現恐龍蛋化石 距今約7000萬年

專家表示,此次發現填補了江西北部沒有恐龍化石的空白,對於研究晚白堊紀贛北地區的古氣候以及恐龍分佈狀態和棲息方式具有重要意義。

對於這種曾經地球上的霸主,人們總是神往不已,對於其滅絕的原因也是探求不已,其中就包括行星撞地球、火山噴發等多種說法。

最新研究表明,火山活動或是導致恐龍大規模滅絕的關鍵因素

研究人員表示,歷史上5次大滅絕中有四次與火山噴發同時發生,這些噴發,從地質學而言,瞬間淹沒了地球上的廣大地區,在僅僅100萬年的時間裡,甚至淹沒了整個大陸,並留下了巨大的地質指紋作為證據。

該團隊利用地質時間尺度、古生物學和大型火成岩三種成熟的數據分析大規模滅絕與火山噴發之間的時間聯繫。

結果表明,大規模火山噴發形成的大型火成岩區域,與大規模滅絕事件、重大氣候,環境變化一致,這也許是導致恐龍滅絕的主要原因。

(0)
上一篇 2022-10-07 11:34
下一篇 2022-10-07 11: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