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膠片正修復部分相機文件在macOS上無法讀取的問題

富士公司表示,它正在開發一個補丁,以修復一個使某些X系列和GFX系列相機的所有者無法在macOS上訪問他們的一些文件的不兼容問題,正如富士公司網站上的一個通知中所說。

這個問題只發生在用戶在相機內將超過4000個文件寫入SDXC卡的一個文件夾,然後試圖使用連接到Mac的內部或外部讀卡器訪問這些文件的時候。

dseifert_201001_4224_0003.0.0.webp

儘管富士膠片表示,當”超過4000個”文件存儲在存儲卡的單個文件夾中時,問題就會發生,但確切的數量似乎是4096個,正如遠在2021年5月的用戶報告所示。在每一種情況下,問題都是一樣的:用戶將他們的存儲卡連接到他們的Mac上,但只能夠顯示4096個文件,儘管當SDXC卡在他們的相機中時有更多的圖像和視頻可以讀取。

受該問題影響的相機型號包括GFX100、GFX100S、GFX50S II、X-Pro3、X-T4、X-S10、X-E4、X-T30 II、X100V。還有一些相機只有在運行特定固件版本時才會受到影響,包括GFX50S(4.00及以上版本)、GFX50R(2.00及以上版本)和X-T3(3.20及以上版本)。

富士膠片警告客戶要格外小心,正確彈出他們的存儲卡,並建議遵循蘋果網站上的步驟。如果存儲卡沒有被正確彈出,然後被”直接連接並使用macOS第二次訪問”,一些文件可能會被刪除。

富士公司還要求使用新的或最近格式化的SDXC卡的客戶,避免在相機內將超過1000張照片保存到一個文件夾中。一旦一個文件夾有接近1000張,富士膠片說要在相機中創建一個新的文件夾,並在那裡存儲新拍攝的內容。至於已經保存了文件的SDXC卡,該公司提供了詳細的說明,說明如何順利地將文件下載到你的電腦。

富士公司正在開發一個固件補丁,以”限制可以寫入單個文件夾的文件數量”。它將作為免費更新提供給所有受影響的X系列和GFX系列相機,但它沒有說明它計劃何時推出。

了解更多:

https://fujifilm-x.com/en-us/global-news/2022/0202_4199100/

(0)
上一篇 2022-02-06 00:37
下一篇 2022-02-06 00: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