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公布Q3初步財報:營收538億美元 營業利潤暴跌31.7%

10月7日消息,當地時間周五,韓國三星電子公司公布了截至2022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初步財報。財報顯示,三星第三季度營收為76萬億韓元(約合538億美元),同比增長2.73%;營業利潤為10.8萬億韓元(約合77億美元),同比下降31.7%。

三星公布Q3初步財報:營收538億美元 營業利潤暴跌31.7%

這是自2019年末以來三星首次報告季度利潤下降,最主要的原因是存儲芯片行業正急劇下滑。三星在聲明中說,截至第三季度末,營業利潤降至10.8萬億韓元,遠低於分析師此前平均預估的12.1萬億韓元(約合86億美元)。營收也低於預期,分析師平均預估為78.5萬億韓元(約合556億美元)。

最近幾周,全球存儲芯片製造商警告稱,由於庫存增加,在個人電腦和智能手機需求進一步疲軟后,數據中心和消費科技客戶的訂單正在減少,他們面臨著更加嚴峻的市場形勢。美光和Kioxia正在削減產量,試圖重新恢復平衡供應,避免價格暴跌。

彭博情報分析師Masahiro Wakasugi表示:“三星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來自DRAM和NAND芯片的收入可能會減少,此前美光和Kioxia報告稱銷售和前景疲軟,工廠產量降低。除非智能手機和個人電腦的需求復蘇,否則三星看起來可能會在2023年減少資本支出。”

韓國統計局公布的數據顯示,韓國擁有全球最大的兩家存儲芯片製造商,芯片產量8月份出現四年多來首次下降。海力士(SK Hynix)在上次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明年對資本支出進行重大調整是“不可避免的”。

在存儲芯片市場突然崩盤之前,發生了一系列宏觀經濟衝擊,包括全球通脹、天然氣價格飆升以及美聯儲加息等。消費者信心迅速惡化,個人電腦製造商等內存買家減少了訂單,正在使用現有庫存。

儘管電子產品需求今年大幅下滑,但摩根士丹利在本周初上調了半導體行業的評級,這推高了三星和海力士的股價,原因是市場預期2023年下半年市場將反彈。

儘管如此,三星芯片業務負責人Kyung Kyehyun表示,內存芯片市場不太可能在明年全年找到復蘇的動力。與4月份的預測相比,三星將今年下半年的芯片銷售預期下調了32%。

分析師預計,存儲芯片價格將在第四季度繼續暴跌,特別是由於移動需求大幅降低,這將導致三星第四季度利潤進一步下滑。

HI Investment&Securities分析師Song Myung-sup指出,DRAM和NAND芯片價格在第三季度下跌15%。他說:“由於需求極度低迷,客戶從第二季度末開始減少庫存。除了某些大型科技公司外,儘管大幅降價,客戶仍在大幅削減芯片訂單。”

不過,三星高管表示,該公司目前還沒有討論存儲芯片減產的問題。分析師曾表示,三星在長期芯片代工業務中缺乏更大份額的情況下,對手機和屏幕等需求依賴型業務的敞口仍然過大,這些業務容易受到經濟低迷的影響。

現代汽車證券研究主管格雷格·羅(Greg Roh)表示:“三星需要擁有高份額的長期協議、獨佔市場主導地位和消費者偏好較高的高端品牌產品線,但它仍需要時間才能達到這些目標。”他補充說,可摺疊顯示屏和先進的製程工藝對該公司減少受經濟低迷的影響“至關重要”。

三星電子從1993年開始在存儲芯片市場上就始終保持着領先地位。據市場調查機構Omdia透露,三星電子在DRAM市場的佔有率(以2021年為準)為42.7%,海力士(28.6%)、美光(22.8%)緊隨其後。

在NAND領域,三星電子的市場佔有率為33.9%,日本Kioxia和美國Western Digital的市場佔有率分別為18.9%和13.9%。海力士和美光最近推出了200層以上的NAND技術,而三星的第7代NAND芯片只有176層。三星表示將於今年晚些時候開始生產230層左右的第8代芯片,並計劃從2030年開始批量生產1000層芯片。

三星將在10月27日公布完整的第三季度財報,其中包括凈利潤和各部門業績細節。(小小)

(0)
上一篇 2022-10-07 10:33
下一篇 2022-10-07 1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