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副教授芯片研究獲重大突破:自研毫米波芯片、傳輸距離達10km

據浙江衛視@中國藍新聞 報道,在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有一位“95后”博士張志維,在剛畢業就被學校聘為副教授,他的目標是研發屬於我們自己的“中國芯片”。最新消息顯示,這位年僅26歲的副教授團隊,成功自研出了毫米波通信芯片,相比一般傳統毫米波的通訊範圍更大,達到了10公里,在速率上可以完全滿足現在5G,甚至是6G的需求。

目前已經被應用在移動基站,實現衛星與地面基站、基站與基站間超大數據量的高速度傳輸。

同時,該芯片應用之後也會極大的提升手機用戶的通話清晰度,上網速度也更快。

26歲副教授芯片研究獲重大突破:自研毫米波芯片、傳輸距離達10km

據介紹,張志維在圈內被人稱為大神“維神”,畢業即巔峰,在他的研究領域內已經是名正言順的學術大佬。

當所有人還在為畢業去向發愁的時候,張志維已經拿到了大廠60萬年薪的邀請,但他卻放棄選擇了留校任教。

26歲副教授芯片研究獲重大突破:自研毫米波芯片、傳輸距離達10km

據杭電2022年“十佳大學生”評選現場的宣傳材料介紹,張志維在碩博連讀的5年時間內,總共發表了19篇SCI論文,以第一作者身份發表的SCI論文超過10篇,其中9篇發表於美國電氣與電子工程師協會(IEEE)期刊。

同時,張志維還曾經和英國皇家工程院院士Vincent Fusco教授合作研究,並發表了5篇SCI論文,該院士對他的評價是“張志維在微波毫米波功放領域的研究處於世界領先地位”。

(0)
上一篇 2022-05-28 10:51
下一篇 2022-05-28 10: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