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郵政局:要旗幟鮮明反對“內卷” 防範不正當競爭

12月3日,國家郵政局局長馬軍勝主持召開快遞企業電話座談會,強調要更加註發展質效、更加註重結構優化、更加註重補短板強弱項,不斷推動郵政快遞業高質量發展。國家郵政局副局長陳凱出席會議。

國家郵政局:要旗幟鮮明反對“內卷” 防範不正當競爭

馬軍勝指出,當前郵政快遞業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日益突出,行業規模大但質量不高,發展速度快但優勢不足。要堅持穩中求進、進中求優,在保持行業穩定運行的基礎上,更加註重發展質效、更加註重結構優化、更加註重補短板強弱項。要認真總結過去發展經驗教訓,深入謀划未來發展思路,持續鞏固行業運行態勢,推動行業高質量發展。

馬軍勝強調,郵政管理部門要進一步優化管理和服務,在服務市場主體、促進行業有序發展上下功夫,推動快遞企業更好服務千城百業和百姓民生,更好促進流通方式轉型,更好服務經濟暢通循環。要統一思想,持續保障市場主體穩步發展,引導企業提供個性化、一體化、全球化服務,推動產品分類、服務分層,向綜合快遞物流供應商轉型。快遞企業要鞏固好維護末端網絡穩定、保障快遞小哥群體合法權益等方面的工作成效。要旗幟鮮明反對“內卷”,防範不正當競爭,反對損害行業利益、損害員工利益的行為。要旗幟鮮維護市場秩序,嚴肅查處違規行為,不斷凈化健康有序的發展環境。

馬軍勝強調,要堅定不移地推進行業改革開放。在基礎設施建設方面,要加強關鍵能力、有效能力供給。在穩步提升企業總部能力的同時,通過模式創新、科技賦能逐步提升末端網點的運營能力。在推動“兩進一出”工程方面,要鞏固快遞進村成果,不斷強化郵政快遞城鄉雙向流通主渠道作用;要轉變思維方式,實現快遞進廠新突破;要抓住RCEP機遇穩步出海,不斷摸索出海新路徑。

順豐、中通、圓通、韻達、申通、極兔等企業主要負責人就深入推進“兩進一出”工程、加強創新和基礎能力建設、更好保障末端網點和從業人員合法權益、更好促進公平競爭市場環境形成,更好推動行業高質量發展提出意見和建議。

國家郵政局機關相關司室和直屬單位負責同志在主會場,上述企業主要負責人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0)
上一篇 2021-12-04 16:32
下一篇 2021-12-04 16: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