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將很快就要發射獵鷹重型火箭:系三年來第一次

在SpaceX的大型獵鷹重型火箭(Falcon Heavy)於2018年落地后不久,它似乎就被伊隆·馬斯克更大的Starship火箭的炒作所掩蓋。現在,這枚火箭再次成為頭條新聞,該公司將在該火箭的幫助下為美國太空部隊將一對有效載荷送入軌道,這是多年來的第一次。

SpaceX將很快就要發射獵鷹重型火箭:系三年來第一次

最近,當談論起“大型SpaceX火箭”時,可能指的是Starship及其配套的超級重型火箭(Super Heavy)助推器,這是NASA希望能將宇航員送回月球的工具,馬斯克夢想用它在火星上建立一個社會。但在SpaceX的倉庫里,真正進入太空的最多的還是獵鷹重型火箭,它最後一次飛行則是在2019年,有史以來只使用過三次,包括將特斯拉送往紅色星球的演示。

被稱為USSF 44的獵鷹重型任務是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39-A平台的下一次發射,目前定於10月28日進行。太空部隊將其描述為一項機密任務。

軍方在其YouTube頻道的一份聲明中說道:“這次任務將有兩個有效載荷–一個較大的、未經確認的衛星和一個名為TETRA-1的微型衛星。TETRA-1是美國軍方發射的一系列GEO原型衛星中的第一顆,它將測試未來衛星的系統程序。”

該任務最初計劃於2020年底進行,但未披露的有效載荷問題已多次推遲。

獵鷹重型火箭基本上是三個獵鷹9號助推器捆綁在一起的三倍推力。雖然該配置不如NASA延遲的Artemis I太空發射系統(SLS)或Starship和超級重型火箭最終的威力大,但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強大的實用火箭。

獵鷹重型火箭的飛行有一個額外的奇觀,即兩個側面的助推器在發射后不久就會分離,並且會在岸上幾乎同時降落。中間的助推器將在大西洋中墜落而非降落。

發射的確切時間尚未公布,但SpaceX和Space Force將進行直播。

(0)
上一篇 2022-10-07 09:33
下一篇 2022-10-07 09: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