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99 Canary恢復了可移除預置搜索引擎選項的功能

在早前發布的 Chrome 97 版本中,Google 悄然引入了一項變化。作為搜索引擎設置頁面改造的一部分,新版竟然不允許用戶刪除默認的搜索引擎提供商選項但是在引發了輿論的一片嘩然之後,Google 又承諾在瀏覽器設置 UI 中恢復該選項。在一段時間的等待之後,我們終於在 Chrome 97 Canary 分支中見到了該功能的回歸。

2.jpg

Chrome 97 截圖(via Techdows)

近日更新到 Chrome 97 的朋友,或許留意到瀏覽器預置的 Google、Bing、Yahoo、DuckDuckGo 和 Ecosia 等搜索引擎已默認無法刪除。

如上圖所示,點擊“豎排三點”菜單圖標后,只能看到“設為默認”和“編輯”這兩個選項。在 Google 給出正式回應前,不少用戶在 Reddit 等社交媒體上發布了吐槽帖。

此外一位用戶在 Chrome 幫助論壇上彙報稱:

我的搜索引擎總是不斷被改成 Yahoo!,即便嘗試移除 Chrome 設置頁面中的默認選項,‘豎排三點’菜單鍵也看不到刪除的選項。

我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我已嘗試重置設置、清理並檢索計算機上是否存在任何惡意軟件。

1.jpg

Chrome 99 Canary 截圖

Google 員工 Justin Donnelly 解釋稱,這應該只是 Chrome 97 引入的一個 Bug 。這項變動的本意是避免意外刪除內置的搜索引擎選項,而不是用於防止搜索引擎劫持。

在另一則相關的 Chrome Bug 報告中,還有提到“移除預置的搜索引擎太過容易”。

一些朋友正在將移除作為一種解決方案,以阻止對默認搜索引擎實施不必要的更改,所以我們現在應該繼續提供支持。

不過為了避免意外刪除,之後大家在嘗試刪除預置搜索引擎選項時,Chrome 還是會顯示一個確認對話框。

如果你已經在使用最新的 Chrome 99 Canary,可嘗試在多功能地址欄里輸入 chrome://settings/searchEngines 並直接跳轉,然後就會看到如上圖所示的“刪除選項”。

有趣的是,這項變化也影響到了採用 Chromium 內核的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為此感到煩惱的朋友,還請耐心等待新版本的推送。

最後,按照計劃,Google 將於今年 2 / 3 月初推送 Chrome 98 / 99 正式版本。

(0)
上一篇 2022-01-19 17:45
下一篇 2022-01-19 17: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