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十年內已經處理了60億個“盜版”鏈接

來自版權所有者的撤銷請求已經達到了60億個URL的歷史最高水平。因此,Google正在跟內容所有者合作,以在其算法能索引之前將侵權網站列入黑名單。因此,這家搜索巨頭已經刪除了數十億個鏈接到盜版材料的結果。

從Google搜索結果中刪除內容的請求最近達到了一個前所未有的里程碑–超過了60億大關,這突出了該公司跟版權所有者合作的強烈意願。山景城經常收到關於其earch索引中涉嫌盜版鏈接的刪除令。Google在仔細審查其有效性后批准了這些請求。

如這家公司的《透明度報告(Transparency Report)》所述的那樣,Google關於版權侵權的政策與《數字千年版權法(DMCCA)》一致,“為來自世界各國/地區的版權所有者提供了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機制”。版權所有者可以向Google發送關於涉嫌盜版鏈接的移除通知,如果沒有問題Google將從其搜索結果中刪除違規內容。

Google已經收到了來自326,888個版權所有者的6,006,830,816份除名請求。它已經批准了其中的大多數。在超60億個結果中,4,043,339個是頂級域名。代表其權利持有者客戶的組織提出的請求共計333,253項。

Google十年內已經處理了60億個“盜版”鏈接

最活躍的十個組織總共報告了近25億個URL,佔總請求的40%以上。有意思的是,只有400個域名對Google整個除名活動的41%負責。換言之,幾乎一半的除名都是在經常託管侵權內容的網站上,如海盜灣和其他網站。除了專門的盜版host外,發送給Google的除名請求還包括白宮、FBI、迪斯尼、Netflix等網站的公然假情報。

Google提供的數字錶明,最受歡迎的互聯網搜索引擎–也是有史以來最大的科技公司之一–跟內容所有者和版權所有者有着積極的關係。這是一個時代的逆轉,當時該公司積極反對任何第三方限制網絡索引的努力。現在,Google正在自願跟這些第三方合作並接受那些尚未被搜索引擎索引的鏈接的刪除請求。

Google為版權所有者提供了一份先發制人的封鎖名單以防止盜版鏈接在未來被添加到搜索結果中。曾經很重要的關於自由獲取信息的問題現在只是內容除名頁面末尾的一個小小的旁註。那裡提供的數據有助於為關於版權如何影響信息獲取的全球對話提供信息。Google說仍在積極跟世界各地的政策制定者討論如何最好地打擊在線盜版並將用戶與合法內容聯繫起來。

(0)
上一篇 2022-10-07 07:34
下一篇 2022-10-07 08: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