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超跑Roadster生產時間再度推遲至2023年

據報道,第二代特斯拉超級電動跑車 Roadster 的生產已被再次推遲到 2023 年,使該車型從首次亮相到正式上市銷售之間的時間又增加了一年。特斯拉 CEO 埃隆·馬斯克 (Elon Musk) 在該公司的年度股東大會上宣布了這一消息,稱供應鏈困難是阻礙 Roadster 和即將推出的純電動皮卡 Cybertruck 正式上市的主要障礙。

特斯拉超跑Roadster生產時間再度推遲至2023年

馬斯克解釋說:“在配件供應方面,今年的困難尤其多。供應鏈許多方面都出現了短缺,不僅僅是芯片。因此,無論是 Semi 還是 Cybertruck, 我們都無法去生產它們。因此我認為 ,Cybertruck 將會在明年底開始生產,並且在 2023 年實現大規模量產。我們希望 2023 年時也能啟動 Semi 和 Roadster 的生產工作。”

馬斯克還談到了該公司的自動駕駛技術,他就將此項技術授權給其他汽車製造商使用的可能性發表了一些簡短的看法。他說道:“隨着時間的推移,所有汽車製造商都將開始生產電動汽車。最終,所有汽車製造商也將會開始生產自動駕駛汽車。對於將自動駕駛技術授權給其他車企,特斯拉持開放態度,因為在我看來,自動駕駛功能將發揮重要的作用,它能夠挽救生命,也能預防傷害,我們不希望將這項技術只留給自己使用。我認為,如果有其他汽車製造商願意使用它,將這項技術授權給他們在道德上是一件正確的事情。”

馬斯克承諾,當 Roadster 最終投入生產時,它將為電動汽車的續航里程和性能設定新的基準。該公司已經通過最新的 Model S Plaid 展示了其最新的電池和動力系統技術的潛力 。Model S Plaid 的最大輸出功率達到了 1006 匹馬力,官方宣布的續航里程超過 520 英里 (836 公里),這樣的性能和續航能力令人印象深刻。

在 Model S Plaid 中,新的三電機動力系統擁有強大的動力 ,0-60 英里每公里的加速時間只需 1.9 秒,最高時速為 200 英里/小時 (320 公里/小時)。未來,一旦這套動力系統被用在 Roadster 上,特斯拉將進一步提升其性能。

當然 ,Model S Plaid 和 Roadster 之間共享部分零件,這應該會加快生產速度。然而,與它的首版車型不同,第二版 Roadster 將面臨更激烈的競爭,目前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品牌涉足純電動超跑領域,例如路特斯 Evija、 賓尼法利納 Battista 和 APEX AP-0 等。

不過,馬斯克對該車的性能很有信心,他說 Roadster 的設計是為了“給汽油車一個狠狠的教訓”。特斯拉還在其官方網站還大膽宣稱 ,Roadster 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汽車”。

馬斯克曾經表示 ,Roadster 將擁有與 Model S Plaid 相同的 1.9 秒 0-60 英里/公里加速時間,但是與 Model S Plaid 相比,這輛電動跑車的最高時速將攀升至 250 英里/小時 (402 公里/小時)。更重要的是 ,Roadster 的 0-100 英里/小時加速時間可能只要 4.2 秒,這比保時捷 Cayman GTS 的 0-62 英里/小時加速還要快。

與 Model S Plaid 一樣 ,Roadster 的后軸上將搭載兩個電機,前軸上搭載一個電機。馬斯克透露,三個電機的合併扭矩高達 1 萬牛米。特斯拉還宣稱,這款旗艦電動汽車在 8.8 秒內跑完四分之一英里,使其成為第一輛突破 9 秒大關的量產汽車。

然而 ,Roadster 的設計不僅僅考慮到了速度,更重要的是,該車還能實現驚人的續航。車輛的電機將由一個 200 千瓦時的電池組提供動力,這幾乎是目前市場上所有其他電動汽車電池容量的兩倍。特斯拉表示,這塊電池組將提供 620 英里 (997 公里)的最大續航里程。

截至目前,該公司尚未詳細解釋將如何實現如此長的續航里程。但是該公司曾在去年召開了一次會議,在那次會議上,特斯拉概述了一個計劃,即從傳統的圓柱形電池轉向能量密度更高的“瓦片格柵”式設計。

特斯拉表示,新的電池可以儲存更多的電力,同時保持與現有系統相同的尺寸。而且,由於使用了新的硅陽極,而不是傳統的石墨陽極,電池的生產成本也應該會降低。

儘管該車型非常注重性能和續航,但特斯拉仍然堅持認為 Roadster 將是一種實用的交通工具。它將採用 2 + 2 的座椅布局,但是馬斯克承認體型較大的乘客將很難坐進後排,但他承諾說 Roadster 的車頭和車尾將有大量儲物空間。

Roadster 採用了摺疊式車頂設計。然而,買家並不會得到一個電動摺疊的硬頂,而是為這款超級跑車的車頂中間提供了一個手動可拆卸的玻璃板,它可以收在汽車的後備箱里。特斯拉尚未正式展示該車的內飾。

雖然在生產方面遭遇了一些挫折,但是特斯拉已經開始接受 Roadster 的預訂了。入門版 Roadster 的起售價預計將在 15.1 萬英鎊左右,預定該車的客戶需要支付 3.4 萬英鎊的訂金。

特斯拉還將推出一個特別版的創始人系列版本,該版本將限量 1000 輛,其最終價格尚未確認,但是該公司已經證實,預定創始人版 Roadster 的買家需要支付 18.5 萬英鎊的定金。

馬斯克還暗示稱該公司可能將推出一款“超越基本車型”的版本,它應該可以提供更強的性能。此外,這位特斯拉負責人還表示 ,Roadster 還將有一個 Space X 選裝包,這個選裝包是為了慶祝馬斯克的航空航天公司最近成功發射了火箭,但是其規格尚未正式發布。

(0)
上一篇 2021-10-14 14:03
下一篇 2021-10-14 14: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