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芝、野村證券聯合試驗金融交易量子加密通信

金融交易等應用中對安全加密的要求極高,現有技術存在被破解的可能,而量子加密理論上是不會有密碼破解的問題,現在日本東芝公司也聯合野村證券在金融交易中試驗了量子加密通信。據報道,日本野村控股和東芝宣布成功實施了在金融交易中使用“量子加密通信”的驗證試驗。

據稱,以投資者和證券公司的交易為設想,把股票委託掛單等模擬數據進行加密后發送,可以確認與現有系統有着同樣的通信速度等。

在網絡攻擊的威脅不斷加大的情況下,將繼續為推向實用化進行驗證。

據了解,在破解加密方面,量子計算有先天性優勢,號稱可以秒破當前的加密算法。

既然量子可以用來破解密碼,當然也可以用來加密,而且保密性能極佳,一旦數據傳輸過程中被監聽或者破解,形態就會被改變,這樣就能立即知道被竊聽了,迅速採取措施避免機密泄露。

日本東芝、野村證券聯合試驗金融交易量子加密通信

(0)
上一篇 2022-01-17 15:26
下一篇 2022-01-17 15: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