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素兄弟面試《指環王》項目慘遭淘汰

羅素兄弟面試《指環王》項目慘遭淘汰,淘汰他們的是一對無名小輩,在JJA的壞機器人工作室埋頭寫了多年電影劇本的佩恩與麥凱。42歲的佩恩與41歲的麥凱相識於北弗吉尼亞一所初中,因高中階段加入同一支辯論隊成為朋友。他們搬到洛杉磯,試圖在編劇行業闖出一片天地,卻在壞機器人遇到壞運氣,比如辛苦寫成的《星際迷航》電影劇本被束之高閣:

羅素兄弟面試《指環王》項目慘遭淘汰

羅素兄弟面試《指環王》項目慘遭淘汰

“我們寫了十年的電影劇本,卻總等不來臨門一腳,導演是對的,演員是對的,劇本是對的,片名是對的,還是知名IP——結果還是一場空,也許我們該試試電視劇之類的。”

當他們聽說亞馬遜在找人製作《指環王》電視劇時,小心肝一陣悸動,通過經紀人提交了自己的方案。

佩恩-麥凱方案將焦點集中在托爾金着墨甚少的第二紀元,他們在公寓的地板上鋪開攤子,決心以傑克遜版《指環王》開場前五分鐘的背景簡介為突破口,將精靈女王凱蘭崔爾的自述拓展為整部劇集。

在提交給亞馬遜的初版方案中,佩恩指出該劇要向《勇敢的心》靠攏,而不是《納尼亞傳奇》,要有血有肉令人神往。

亞馬遜回電說,你們要提交整版方案,這是一鎚子買賣,包括所有五季內容。佩恩與麥凱一度打了退堂鼓,但他們還是鼓起勇氣展開一場熱烈的頭腦風暴,“當這場狂熱的創作活動與靈感迸發的討論結束時,我們沉默了一會,然後我看着展示板,就是它了,這就是我們的總體方案。”

兩人滿懷信心走進亞馬遜會議室,然後就……果然沒那麼簡單,兩人隨後又提交了七版改進方案。接下來就是為期六個月的競選拉票,說服公司高管與各方勢力,比如拜訪托爾金遺產委員會,用精靈語向托爾金的孫子問好,在高管面前當場手繪托爾金世界地圖,圈出一小片告訴在場人士,指環王電影發生在這裡,然後指着其它廣大地域,還有很多故事可講!

羅素兄弟面試《指環王》項目慘遭淘汰

亞馬遜面試了幾十個編劇、導演、製片人,其中包括羅素兄弟,以及兩度榮獲奧斯卡獎最佳編劇提名的安東尼·麥卡滕(Anthony McCarten,萬物理論)。羅素兄弟的方案是第三紀元,以“阿拉貢的故事”作為貫穿全劇的主題;麥卡騰的方案是以莎士比亞的方式來演繹。

佩恩與麥凱並沒有拿得出手的項目,在IMDB上的履歷幾乎為零,麥凱承認其他候選者在履歷上更強大,自己純屬黑馬。佩恩與麥凱在關鍵時刻請自己的師傅,同時也是前任僱主JJA出面說好話,而JJA確實找亞馬遜高層為兩人美言了一番。麥凱認為JJA的保舉起了推動作用。

羅素兄弟面試《指環王》項目慘遭淘汰

起決定性作用還是他們紮實的故事以及兩人對托爾金世界的熱情與精通程度。亞馬遜高層愈來愈傾向於啟用新人,也許沒有其它項目經驗的干擾反而更好。

亞馬遜影視的老闆詹妮弗·薩爾克回憶說:“聽着他們天馬行空揮灑自如的講述,這絕不是現學現賣能達到的水平,能掌握到這種程度只能由他們發自內心的興趣所驅使。”

羅素兄弟面試《指環王》項目慘遭淘汰

該劇第二季已於10月3號在英國Bray攝影棚開工,至於創作團隊是否從第一季拍攝過程中學到了什麼,麥凱表示回答這個問題可能要說上一個小時,“拍這種節目對每個人來說都是浩大的學習過程,我倆之前對此並無經驗,其他人也一樣。”

貝索斯本人來到拍攝現場待了一天,還開玩笑說佩恩-麥凱無視他這個外行的提議,這很好。其實創製人並未收到大老闆的指示,但一直有人提醒他們,這部劇對公司很重要。

亞馬遜如此看重這部劇是可以理解的,並非公司花不起這筆錢(4.5億製作費+2.5億美元版權金)——即便該劇失敗,公司萬億市值也不受影響。但亞馬遜缺少一部受眾廣泛的高質量劇集,一款能證明自己在製作能力上與友商平起平坐的超級IP。

佩恩與麥凱很討厭別人提起《龍之家族》(甄嬛傳國光傳有什麼資格與光明戰勝黑暗這種史上最偉大議題相提並論?):“講故事時總想着觀眾如何評說,我們構思劇集的時候根本不考慮這些破事,我們只跟自己斗。”

羅素兄弟面試《指環王》項目慘遭淘汰

佩恩尤其納悶:“托爾金的理想是將互不信任,從長相到文化互不相同的種族團結在一起,共同干一番大事業,該劇每一場戲每一句話都在貫徹該宗旨,我不懂為何有人對此反感甚至憤怒?”

“凱蘭崔爾在第七集中有一句台詞,每一場戰爭都是在外部與內心同時進行,即便你認為出發點是好的,手段突破下限便同樣淪為邪惡。”

羅素兄弟面試《指環王》項目慘遭淘汰

羅素兄弟面試《指環王》項目慘遭淘汰

(0)
上一篇 2022-10-06 15:23
下一篇 2022-10-06 15: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