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大超級月亮明晚登場 賞月地圖出爐

據此前報道,7月13日晚-7月14日凌晨,本年度“最大滿月”即將亮相夜空,這將是2022年最大的“超級月亮”。預計,7月13日晚上至14日凌晨為最佳觀賞時間。為了方便全國各地的朋友們欣賞這次超級月亮,@中國天氣 也根據各地天氣情況,繪製了一份賞月地圖,讓大家可以提前了解自己所處地區是否方便觀測。

2022最大超級月亮明晚登場 賞月地圖出爐

據介紹,7月13日17時06分,月亮運行到距離地球全年最近的“近地點”,此時月亮的視直徑最大;14日2時38分,月亮、地球和太陽排成近似一條直線,此時月亮最圓。

賞月對天氣要求較高,尤其容易受雲量影響,能否有緣見到“超級月亮”,還要看當地天氣是否給力。

從中國天氣網發布的全國賞月地圖中可以看到,13日夜晚到14日凌晨,雲南、湖南、湖北、安徽南部、浙江、江西、福建、山西、河北中南部以及內蒙古、遼寧、西藏西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天氣晴朗,小夥伴們有望抬頭看到圓月高懸的景象。

2022最大超級月亮明晚登場 賞月地圖出爐

四川、青海、甘肅南部、陝西中北部、山東、吉林等地由於降雨光臨或雲層厚,或無緣圓月。

而在廣東、廣西、台灣、新疆、甘肅西北部等地天空雲量較多,屆時可能欣賞到彩雲追月的景象,運氣好也可能一睹圓月風采。

不過,無法觀測的網友也不必過於遺憾,“超級月亮”其實並不罕見,一年少則一兩次,多則三四次,今年之前已經出現過一次。

預計再下一次“超級月亮”,將出現在明年8月31日。

(0)
上一篇 2022-07-12 18:11
下一篇 2022-07-12 18: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