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隊老闆Mark Cuban身陷Voyager加密貨幣傳銷指控

1958 年生於美國匹茲堡市的馬克·庫班,最讓人熟悉的身份是小牛隊的老闆。但在此之外,他也是一位知名的投資人。尷尬的是,在加密貨幣市場在過去幾個月經歷了價格暴跌之後,憤怒的 Voyager Digital 投資者們正在向交易平台發起討伐。而參與宣傳推廣的 Mark Cuban,也沒能逃過這一劫。

1.jpg

蒙受了巨額損失的加密貨幣投資者,已經向法院提起了堆積如山的訴訟。而作為一位知名的億萬富翁,Mark Cuban 也是躺槍的其中一員。

外媒報道稱,一群 Voyager Digital 客戶在佛羅里達聯邦法院,就 Mark Cuban 和其擁有的小牛隊發起了集體訴訟。

理由是其推廣的加密平台,讓 350 萬投資者合計損失超 50 億美元。此外一同站上被告席的,還有 Voyager Digit 首席執行官 Stephen Ehrlich 。

2.png

作為一家總部位於新澤西的加密貨幣公司,Voyager 在幣價暴跌引發的流動性緊縮之後,於 7 月依照美國《破產法》第 11 張提出了破產保護申請。

在 Terra 崩盤並拖垮 Three Arrows Capital 之後(宣布破產時仍拖欠貸方超 35 億美元債務),整個加密貨幣市場的多米諾骨牌也最終砸到了 Voyager 身上。

而在針對 Mark Cuban 的訴訟中,原告方更是直指其為一種不受監管、且不可持續的類龐氏騙局站台。

3.png

原告們在訴狀中寫道:Cuban 和 Ehrlich 親自向投資者披露了相關信息,並通過與達拉斯小牛隊的合作而鼓勵他們在該平台上投資。

訴訟還特別提到了 Voyager 的“賺錢計劃賬戶”(Earn Program Accounts),指控該項目涉嫌未經合法合規的證券登記。

據悉,小牛隊於 2021 年 10 月與 Voyager 建立了為期五年的獨家合作夥伴關係,並為在該平台上交易的球迷提供金錢獎勵。

該公司還在公告中稱,對於手頭只有 100 美元閑錢的新手投資者們來說,Voyager 具有相當大的吸引力。

4.jpg

最後,根據今日提起的訴訟,Mark Cuban 還在宣傳中自詡為 Voyager 的一位客戶,以欺騙投資者相信這是個安全的平台。

而且就算披露了與小牛隊的合作關係,原告方也並不知曉 Mark Cuban 因協助推廣 Voyager 而獲得的個人補償。

截止發稿時,Mark Cuban 本人和小牛隊都沒有立即回應外媒的置評請求。

(0)
上一篇 2022-08-12 13:16
下一篇 2022-08-12 13: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