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Lab預告DevOps平台第15版服務更新 拓展可觀察性與安全工具

知名開源代碼託管平台 GitLab,剛剛宣布了旗下 DevOps 服務的第 15 版更新計劃。由路線圖可知,GitLab 15 的所有新功能,都將於明年前後推出。該公司表示,本次更新着重於可觀察性(Observability)、安全性(Security)、企業規劃(Enterprise Planning)和工作流程自動化(Workflow Automation)等方面的改進。

GitLab預告DevOps平台第15版服務更新 拓展可觀察性與安全工具

在去年 12 月收購了 Opstrace 的收購之後,GitLab 15 的首批新功能中自然也少不了它。產品負責人 Kenny Johnston 在上周的 KubeCon Europe 活動期間表示:

我們後續集成的不僅僅是一個可觀察性平台 —— 默認情況下,開發者可用它來存儲相關數據、並輕鬆檢查他們的應用程序。

通過正確展示這些信息,DevOps 有望帶來其它平台難以媲美的偉大體驗 —— 若是開發者能夠編寫並了解特定代碼的運作,相關事件或錯誤的分析也能夠更加深入。

除了提供代碼如何執行(或出錯)的上下文,GitLab 15 還致力於加深對 DevOps 流程的整體了解。

開發團隊可在 GitLab 上完成所有 DevOps 工作,而該服務能夠提供合併時間、變更失效率、部署頻率等關鍵指標的信息。

GitLab 現正擴展其對所有 DevOps 研究和評估(DORA4)指標的支持,且我們意識到這不僅僅是一組數字,因為團隊之間的梳理也同樣重要。

安全性方面,GitLab 15 在該周期中引入了新的軟件供應鏈安全特性(也算是當前行業內的一大熱門話題)。

不久后,開發團隊將能夠自動生成帶有簽名證明的軟件材料清單。而隨着 GitLab 正在為其掃描服務引入下一代安全測試工具,安全團隊也將能夠快速設置分組別的安全策略。

附加功能方面,GitLab 15 的規劃工具可為開發團隊提供更多有關其想要使用的框架的靈活性信息、以及一些質量改進,比如添加保存視圖和查詢、且新版將獲得自動選擇代碼評審者和下一工作流程步驟的能力。

不過最讓人感興趣的,還是 GitLab 15 提供了允許開發者與正在構建 ML 模型的數據科學團隊更容易協同工作的工具。

我們看到了應用程序、軟件數據和模型之間的這種極其常見的混合模式,而 DevOps 流程就是我們編寫新代碼、並充分利用此類新模型的一個極佳方式。

不過根據模型與代碼所處的應用程序的不同,GitLab 暫時很難確保將這些模型和代碼層面的變更都結合到一起。

(0)
上一篇 2022-05-24 15:14
下一篇 2022-05-24 15: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