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正義親赴韓國 三星、SK財團或競購Arm

軟銀集團董事長孫正義本月初已前往韓國與三星、SK兩大集團會面,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更透露,將針對收購Arm提出報價。據BusinessKorea報道,Arm一直是三星潛在併購標的,若成功收購可望顯著帶動三星SoC業務成長。業內人士分析,三星可能通過股權投資參與Arm運營,強化技術合作。

孫正義親赴韓國 三星、SK財團或競購Arm

同時,SK集團也傳出有意角逐Arm,SL集團副會長朴正浩表示,正持續討論如何接管Arm。業內人士表示,SK海力士計劃收購 Arm來擴大其在SoC領域的影響力。

對於孫正義而言,將Arm出售給財團可望減輕壟斷的爭議,因此,除了三星集團外,軟銀將會與SK集團接洽。軟銀2020年原先計劃將Arm出售給英偉達,不過半導體業保護意識抬頭,最終未通過英國、美國批准,高通等眾多IC設計廠商也表示了反對,最終該收購計劃以失敗告終。

(0)
上一篇 2022-10-05 11:33
下一篇 2022-10-05 11: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