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被曝正悄悄裁員 或波及1.2萬名員工

10月5日消息,多位員工透露,Facebook母公司Meta公司正在通過改變業績預期來悄悄進行裁員,這可能會影響到該公司多達15%(或1.2萬名)員工。上周參加每周問答活動時,Meta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明確表示,該公司將延長自5月份以來始終在實行的招聘凍結政策。

一名員工表示,就在這次會議之前,高管們向董事會提議,他們應該在內部考核過程中選擇至少15%的人員標記為“需要支持”。

Meta被曝正悄悄裁員 或波及1.2萬名員工

上周,一名Meta員工在匿名論壇Blind上的帖子中也討論了這一點。他當時寫道:“這15%的人很可能會被列入績效改進計劃(PIP),然後遭到解僱。”這篇帖子引發了其他Meta員工的數百條評論,他們就有多少人會被解僱展開了辯論。

在Meta的員工評估過程中,被標記為“需要支持”的人意味着其未能完成績效目標。員工們普遍認為,這是失業的前兆。今年7月,Meta的工程主管馬赫·薩巴(Maher Saba)告訴經理們,他們需要確定自己團隊中所有屬於“需要支持”類別的員工,但沒有具體說明這部分人在團隊中的佔比。

如果15%的員工被列入績效改進計劃,意味着Meta將有約1.2萬人受到影響,其中部分人被給予30天的時間在公司內部找到新職位或離職。該公司發言人拒絕就此置評。有員工評論稱,有如此多的人被認為“表現不佳”,這實際上是Meta在“悄悄裁員”。

另一位熟悉Meta招聘流程的人士表示,有些正在實施業績改進計劃的經理,或者預計將解散團隊的經理,已經被告知到其他地方找工作。這位知情人士稱:“看起來他們似乎在繼續進步,但現實是他們正在被迫離開。”

Snapchat母公司Snap在最近重組前也做了類似的事情。今年夏初,該公司經理們被敦促將至少10%的員工列入業績改進計劃中,有些經理早些時候告訴他們的團隊,預計會進行裁員。8月底,該公司裁減了大約20%的全職員工,甚至關閉了部分項目和收購的應用。

為大量員工貼上“表現不佳”的標籤,這可能是Meta即將進行某種重組或裁員的最新跡象。據悉,該公司員工幾個月來始終在為此做準備,預計到今年年底,Meta員工數量將減少10%。Meta已經開始在其主要承包商中心得克薩斯州奧斯汀進行裁員。

過去兩年,Meta的擴張非常快,員工人數已經超過8萬人。但在今年5月,扎克伯格表示,更多員工選擇離開將使Meta成為一家更好的公司。隨後,該公司宣布凍結招聘。

自那以後,扎克伯格還表示,他將控制成本,為公司的發展軌跡設定新的目標,許多團隊將“縮減規模”,他預計公司將“用更少的資源做更多的事情”。其他高管也在內部信息、會議和備忘錄中表示,該公司正在推動一項新的任務,即“增加強度”,最終目標是以某種方式找到可以解僱的人。

許多因素正在影響Meta的數字廣告業務,這項業務幾乎代表着該公司的所有收入。Meta首席財務官戴維·韋納(David Wehner)在5月份實施招聘凍結時表示,收入增長已經放緩。

據報道,扎克伯格上周在與員工交談時表示,他希望經濟現在能夠明顯穩定下來,“但從我們看到的情況來看,似乎還沒有好轉的跡象,所以我們想要變得稍微保守一些”。

(0)
上一篇 2022-10-05 10:33
下一篇 2022-10-05 10: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