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爾塔會毀了美國經濟“復蘇之夏”嗎?

快速傳播的德爾塔毒株已經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對即將迎來“復蘇之夏”的美國也不例外。彭博援引基因檢測公司Helix的一項分析顯示,德爾塔毒株已經成為美國流行的主要毒株,佔到了新感染病例中的40%

德爾塔會毀了美國經濟“復蘇之夏”嗎?德爾塔會毀了美國經濟“復蘇之夏”嗎?

美國布朗大學衛生服務和政策副教授Megan Ranney在接受彭博採訪時指出,德爾塔毒株的流行讓許多人重新感受到了接種疫苗之前所體會的那種焦慮:我們安全了嗎?

Ranney稱,這種變異毒株對未接種疫苗的美國人構成了嚴重威脅,這部分人群主要集中在美國的南部和中部地區,且許多未接種疫苗的美國人生活在低收入地區。

事實上,美國民眾對於德爾塔毒株的擔憂不斷增加。根據Axios-Ipsos本周進行的一項調查,84%的受訪美國人表示聽說過德爾塔毒株,72%的受訪者表示對這種毒株有某種程度上的擔憂。

增加的病例數和對疫情反彈的擔憂可能令美國今年夏天的經濟復蘇蒙上陰影,內華達州就是一個例子。

美國CDC數據顯示,過去7天,內華達州每10萬居民中新增病例近112例,位居全美之首。平均每日住院人數達到55人,較前一周增加了44%,其中30歲至39歲年齡段增幅驚人。

值得注意的是,該州目前的疫苗接種率較低,只有不到一半居民接種了至少一劑疫苗。

南內華達健康區疾病監測與控制主任Cassius Lockett對彭博稱,大拉斯維加斯地區約90%的新增患者沒有接種疫苗,而具有高度傳染性的德爾塔毒株也正變得越來越普遍,佔到了病例數的25%,而5月這一比例僅為2.2%。

隨着經濟的重開和遊客的到來,拉斯維加斯的新增病例可能還會持續增加。雅虎財經援引生物統計學家Kyra Morgan表示,根據大家對新冠病毒的了解,當人們大量聚集時,傳播就會增加。

這對於已經準備好迎接旅遊人群反彈的拉斯維加斯可不是個好消息。

數據顯示,今年5月約有290萬遊客前往拉斯維加斯旅遊,環比增長了近12%。而在7月4日這個小長假,內華達運輸部預計將有約30萬人湧入拉斯維加斯。

(0)
上一篇 2021-07-04 15:47
下一篇 2021-07-04 15: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