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官方應用商店對蘋果的訴訟被駁回后 Cydia運營主體提出上訴

根據法庭文件,Cydia母公司SaurikIT, LLC在美國地區法官Yvonne Gonzalez
Rogers上個月駁回該公司對蘋果的反壟斷訴訟后,已向美國第九巡迴上訴法院提出上訴。
SaurikIT在2020年底起訴蘋果公司,稱鑒於App
Store是用戶可以在iPhone和iPad上下載應用的唯一授權市場,該公司對iOS應用分發有非法壟斷的嫌疑。訴狀還稱,蘋果公司”一直試圖扼殺其他應用商店,”其中包括Cydia。

cydia-vs-apple-feature.jpg

Cydia於2008年初推出,比蘋果自己的應用商店還要早幾個月。該應用程序允許”越獄”的iPhone或iPad用戶安裝App Store以外的應用程序,以及定製iOS外觀和功能的主題和調整。例如,早在蘋果在iPhone上推出控制中心之前,Cydia上就有一個名為SBSettings的系統工具,提供類似功能。

訴訟稱,Cydia是”應用商店之前的應用商店”,是擴展iPhone功能的”第一個全面解決方案”,但值得注意的是,另一個非官方的應用商店稱為Installer,在Cydia之前就已經推出。

SaurikIT由傑伊-弗里曼(Jay Freeman)擁有,他是在過去幾年中起訴蘋果涉嫌與App Store有關的反競爭行為的幾家開發商和公司之一,其他包括《堡壘之夜》的創建者Epic Games、流媒體音樂服務Spotify、FlickType鍵盤應用的創建者Kosta Eleftheriou等等。

鑒於App Store面臨來自Android設備上Google Play商店的競爭,蘋果一再否認App Store的封閉式應用安裝環境是一種壟斷。蘋果還多次對外宣稱App Store具備隱私和安全優勢,認為iPhone上的第三方應用商店以及App側載可能使用戶面臨欺詐、惡意軟件和其他風險。

(0)
上一篇 2022-10-05 00:23
下一篇 2022-10-05 00: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