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魯大學曝醜聞:行政人員盜用4000萬美元公款購房買車

耶魯大學近日曝出挪用公款醜聞,其醫學院的一名前行政人員承認在近十年的電腦和電子產品採購欺詐中竊取了學校4000萬美元的資金,最高可能被判處30年監禁。

Aerial_2.jpg

此案的檢方稱,42歲的傑米·佩特隆(Jamie Petrone)用這筆錢購買了一批豪華汽車,包括奔馳和路虎,在幾個州購置了多套房產,並支付豪華旅行的費用。

她於周一承認犯有電信欺詐和虛假納稅申報單罪,此案將於6月份宣判,她最高可能被判處30年的監禁。

佩特隆1999年開始為耶魯大學工作,2008年開始為該校的醫學院工作。她最近的工作是擔任急診醫學系的財務主任。檢方稱,作為工作的一部分,只要訂單金額低於1萬美元,她就可以在沒有額外批准的情況下授權購買設備。

從2013年開始,佩特隆以學校的名義大量採購平板電腦和其他設備,但每筆訂單的金額都控制在1萬美元以下。然後,她會把這些設備賣給紐約州的一家企業,讓它們把錢匯到她控制的一家婚紗攝影和錄像公司的賬戶上。

據檢方稱,僅在2021年,她就購買了8000多台平板電腦,所有訂單的金額都不到1萬美元。在那一年的10周時間裡,她曾頻繁下單,訂購了價值210萬美元的設備。

佩特隆向調查人員承認,在她實施詐騙的八年時間裡,“她進行的90%與電腦相關的採購都是騙人的”。她還對學校的管理人員解釋稱,這些設備是在學校進行某些醫學研究時所需要的。

耶魯大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發現佩特隆“疑似犯罪行為的證據”后,該校最初於去年向當局報警。該校表示:“自事件發生以來,耶魯一直在努力找出並糾正內部財務控制方面的漏洞。”

檢方表示,佩特隆總共給耶魯大學造成了4050萬零4200美元的損失。他們還表示,佩特隆從未在納稅時申報過任何非法收入,從2013年至2016年的納稅申報單都是虛假的,2017年至2020年的納稅申報單則是零。她總共詐騙了美國國稅局600多萬美元。

作為認罪的一部分,佩特隆同意沒收她的賬戶中的560421.14美元,以及兩輛價值13.5萬美元的奔馳汽車,一輛9萬美元的路虎,兩輛凱迪拉克凱雷德(Cadillac Escalades)和一輛道奇Charger。她還同意交出她在康涅狄格州和喬治亞州共同擁有的三處房產。

(0)
上一篇 2022-03-30 16:49
下一篇 2022-03-30 16: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