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可能改變人們對自閉症患者的認識

人們普遍認為,自閉症患者識別他人情緒的能力較差,而且對他們如何有效地識別他人的情緒沒有什麼見解。然而,澳大利亞最近的一項研究表明,自閉症患者在識別面部情緒表達方面的準確度僅比非自閉症患者略低。

最近的研究表明,我們可能需要重新評估廣泛持有的信念,即成人自閉症患者在社會情緒識別方面存在困難,對他們處理其他人的面部表情沒有什麼洞察力。 這些發現最近發表在《自閉症研究》雜誌上。

aur2781-fig-0001-m.jpg

在弗林德斯大學的一項研究中,63名自閉症患者和67名非自閉症成年人(智商從85到143不等)參加了三個5小時的課程,比較他們對12種人類面部情緒表達的識別,如憤怒和悲傷。

該校Marie Georgopoulos博士收集了廣泛的數據,後來研究小組的重新分析成為一系列研究論文的基礎。這些結果可能意味着與自閉症有關的社交困難實際上反映了只有在某些社交互動或高壓情況下才會出現的差異,挑戰了自閉症成年人不能充分閱讀面部情緒表達的觀點。

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馬修-弗林德斯心理學傑出榮譽教授Neil Brewer說,通過部署一系列廣泛的情緒,以各種不同的方式呈現,這項研究表明,自閉症患者在對他人的情緒進行分類時,平均而言,只是準確性稍差,但同時也有些遲鈍。

“這些發現挑戰了自閉症成年人更有可能被越來越多的動態或複雜的情緒刺激所淹沒,並在識別特定情緒方面遇到困難的說法。”

aur2781-fig-0002-m.jpg

兩組人的表現有相當大的重疊,只有極少數自閉症患者的表現低於其非自閉症同齡人的水平。

無論情緒是如何呈現的,所需反應的性質,或正在觀察的特定情緒,群體之間的差異是一致的。

研究還表明,雖然在個人對他人情緒的理解方面存在相當大的差異,但沒有證據表明自閉症和非自閉症樣本之間存在任何差異。

“這些研究中使用的複雜方法不僅有助於完善我們對自閉症情緒處理的理解,而且還進一步證明了自閉症患者迄今未被承認的能力。”

“進一步的進展可能需要我們在現實生活的互動中,或者在虛擬現實環境中,挖掘與情緒識別和對他人情緒的反應有關的行為。”

(0)
上一篇 2022-10-04 12:22
下一篇 2022-10-04 12: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