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封殺民宿擾民派對 在美國15城市攔截5萬個訂單

北京時間7月6日早間消息,據報道,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全球最大民宿服務商Airbnb對民宿內開私人派對進行打擊,在美國15座城市攔截了5萬個可疑的民宿訂單該公司負責對外溝通的高管本·布雷特(Ben Breit)對媒體證實,被攔截的訂單中包括了達拉斯市的7000個,聖地亞哥的6000個,夏洛特的5100個,聖路易斯的3500個,哥倫布的3000個,以及新奧爾良市的2700個訂單。

Airbnb封殺民宿擾民派對 在美國15城市攔截5萬個訂單

除了上述之外,美國一家地方報紙報道稱,Airbnb還攔截了鳳凰城的5000個可疑訂單、拉斯維加斯的4500個、西雅圖的4500個、丹佛的2600個,波特蘭的2600個,鹽湖城的1800個,以及阿爾伯克基的1500個訂單。此外,辛辛那提的200個訂單以及得州奧斯汀市的3800個訂單也被攔截。

如此龐大的數字,表明了Airbnb打擊民宿違規派對活動的決心和力度。實際上在去年,該公司就制定了全球性的政策,禁止用戶在所有民宿房間內舉行私人派對。在新冠疫情期間,許多城市的酒吧、夜總會等設施被要求關閉,Airbnb擔心人們利用民宿房間來提供替代性的娛樂服務。

去年,Airbnb方面表示,在全球範圍內禁止Airbnb民宿房間舉行派對等活動,這一政策符合公眾健康利益。2019年,Airbnb曾禁止一些民宿房間成為專門的“派對屋”,2020年的禁令相當於升級版的封殺政策。

Airbnb是如何封殺可疑的派對訂單的呢?據上述高管布雷特解釋稱,如果租賃用戶年齡小於25歲,而且缺乏房東好評歷史,則Airbnb不允許這名用戶在附近租賃整棟的民宿房屋。

不過,如果租賃的客房不太適合舉行派對,則Airbnb平台將會批准。比如在距離用戶比較遠的一座城市租賃民宿房間並無問題,另外在當地租賃一個小面積的房屋也會被通過。

據介紹,Airbnb目前正在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和西班牙這幾個市場啟動這個特殊的“可疑派對訂單攔截系統”。

禁令或有效果

Airbnb認為,去年以來的派對禁令已經有了效果。比如在萬聖節、新年等重要節日,民宿運行相對“安靜”。

據地方媒體報道,在美國丹佛市,今年一月到五月期間針對“短期租賃房屋”的鄰居投訴數量相比去年同期減少了一半。當然,這樣的變化有多少原因是因為Airbnb的禁令,有多少是因為美國新冠疫情目前還無法詳細分析。

目前全世界正在大面積注射新冠疫苗,不過Airbnb在民宿派對禁令上沒有任何鬆動的信號。該公司最近宣布,派對禁令將一直延續到2021年八月底,該公司考慮的因素,包括了公共健康專家有關人群密集聚會所產生風險的評估。

另外,Airbnb打擊民宿派對採取多管齊下策略,可疑訂單攔截只是其中一個手段。該公司還給民宿房東提供了價格打折的噪音檢測設備,另外在美國推出了7天24小時值班的民宿鄰居投訴熱線。

(0)
上一篇 2021-07-06 10:04
下一篇 2021-07-06 10: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