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抗體療法顯示出對阿爾茨海默病的治療效果

科學家們已經開發出一種新的有希望的阿爾茨海默病潛在治療方法。據德克薩斯大學休斯頓分校的一個研究小組稱,一種新創建的激動性抗體減少了阿爾茨海默病小鼠的澱粉樣病變,表明它有可能成為該病的一種治療方法。

keyimage.gif

根據高級作者An Zhiqiang博士領導的研究,TREM2 TVD-lg,一種針對觸發受體(TREM2)的四價激動性抗體減少了澱粉樣蛋白的負擔,緩解了神經元的損傷,並減輕了阿爾茨海默病小鼠的認知能力下降。該研究最近發表在《科學轉化醫學》雜誌上。

“基於抗體的治療是治療阿爾茨海默病的一種可行的藥物模式,”布朗基金會人類疾病預防分子醫學研究所(IMM)的德克薩斯治療研究所主任安說。”德克薩斯治療學研究所的主要關注領域之一是開發跨越血腦屏障提供基於抗體的療法的技術,以實現對該疾病的潛在治療。”

TREM2是一種由小膠質細胞表達的單通道受體,小膠質細胞是中樞神經系統的支持細胞,起到清道夫的作用。小膠質細胞在清除圍繞澱粉樣蛋白-β斑塊形成的澱粉樣蛋白方面非常重要,這是阿爾茨海默病出現的一個標誌。

雖然之前的研究表明TREM2在阿爾茨海默病的病理生理學中至關重要,但新的研究表明提高TREM2的活躍程度可能具有治療效果,如改善認知能力。

“通過利用休斯頓大學獨特的抗體藥物發現能力,並與具有互補專長的科學家合作,我們證明了多價TREM2激動性抗體工程的可行性,再加上TfR介導的大腦遞送,在體外和體內增強小膠質細胞功能並減少澱粉樣蛋白病理學,”共同第一作者、麥戈文醫學院IMM的德州治療學研究所教授Zhang Ningyan博士說。”這種抗體工程方法能夠開發出有效的TREM2靶向治療AD的方法”。

訪問文獻以了解更多:

https://www.science.org/doi/10.1126/scitranslmed.abq0095

(0)
上一篇 2022-10-03 08:21
下一篇 2022-10-03 08: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