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Kernel 6.0穩定版正式發布 新功能/新特性盤點

沒有遇到意外,Linus Torvalds 於今天推出了 Linux 6.0 穩定版。國外科技媒體 Phoenix 盤點了新版本即將引入的諸多新功能新特性。該媒體於今年 8 月中旬 Linux Kernel 6.0 合併窗口期時曾撰寫過此類文章,而今天發布的文章在重新回顧了這些新功能新特性之外,還整合了之後 Linux 團隊做出的調整。

Linux 6.0 以良好的形式啟動了 6.x 系列,帶來了各種性能改進、新硬件支持、安全修復以及通常的文件系統調整。在 Linux 內核郵件列表上宣布發布時,Linus Torvalds 說:“希望每個人都清楚,主要版本號的變化更多是因為我手指頭已經數不過來了,而不是任何重大的根本性變化”。

ytvydg73.webp

他繼續說道:“自然,Linux 6.0 引入了大量的改進,總計獲得了超過 1.5 萬個非合併 commits。因此 6.0 是較大的版本之一,至少在一段時間內的提交數量上是這樣”。

Linux 6.0 穩定版引入的新功能:

● A750 和 A770 等 Intel Arc Graphics 獨立 GPU 可以在 Linux 6.0 內核的 i915 DRM 內核驅動程序上運行!但它在 Linux 6.0 中仍處於試驗階段,因此需要啟用“force_probe”選項。但至少在 Linux 6.0 中,現在可以使用這些新的英特爾台式機獨立顯卡與更新的 Mesa 堆棧配對。

● 啟用對更多 AMD RDNA3 顯卡的支持,希望兼容即將推出 Radeon RX 7000 系列顯卡。這些支持將在發布會上已經公布,但希望所有必要的部分都已到位。

● 高通驍龍8xc Gen3支持和對聯想ThinkPad X13s Arm筆記本電腦的早期支持。這項工作在主線上仍處於早期形式,但至少已經可以使用,並開闢了另一個Arm Linux筆記本電腦選項。

● 各種調度器的變化,包括一些針對AMD Zen的NUMA平衡增強,以及AMD CPU現在傾向於MWAIT而不是HALT。

● 英特爾 Raptor Lake 的各種完善,如 TCC 冷卻驅動、RAPL 驅動中的猛禽湖P、猛禽湖USB4/Thunderbolt,以及其他缺失的猛禽湖ID。還有一些初步的Meteor Lake支持,比如音頻代碼和其他地方。

● 對AMD Ryzen 7000″Raphael”平台的音頻驅動支持。

● 支持IO_uring用戶空間塊驅動,各種IO_uring優化,以及其他有希望的I/O相關工作,如Btrfs Send Protocol v2。

● 對英特爾哈巴納實驗室高迪2加速器的初步支持。

● H.265/HEVC媒體用戶空間API現在已經宣布穩定。

● 安全關鍵系統的運行時間驗證。

(0)
上一篇 2022-10-03 06:54
下一篇 2022-10-03 07: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