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在南極洲地下發現新的生命

當你想到南極洲時首先想到的很可能是它是一個冰凍的荒地,並且在大多數情況下,這片土地主要是由低於冰點的環境構成。不過現在,科學家冰架發現了新的生命。

1600px-Antarctica_(7),_Laubeuf_Fjord,_Webb_Island.JPG

生命在南極洲的冰架下茁壯成長

一項新研究指出,科學家們在南極冰架下發現了比以前預期更多的海洋生物。這項研究於上周發表在《Current Biology》上。

來自德國阿爾弗雷德-魏格納研究所、亥姆霍茲極地和海洋研究中心的科學家使用熱水鑽了兩個洞。這些洞在南極冰架上約有200米深。他們在那裡發現了海底的生命碎片,其中包括超77個物種。其中一些物種已經在南極洲被發現。然而還有幾個新物種的碎片是他們以前在該地區不知道的。

這項研究的論文第一作者David Barnes在一份新聞稿中說道:“發現這麼多生活在這些極端條件下的生命是一個完全的驚喜,這提醒我們南極海洋生物是如此得獨特和特殊。而令人驚訝的是,我們發現了這麼多動物類型的證據,它們大多數以微型藻類(浮游植物)為食,但卻沒有植物或藻類可以在這種環境中生活。”

巴恩斯說,他們要問的下一個大問題是,這些生命體是如何在南極環境中繁衍的?

對這一發現進行碳測年

在南極洲地下發現生命是令人驚訝的。研究人員表示,最令人驚訝的是它在那裡存在了多長時間。

“這些海底動物的死亡碎片的碳測年從目前到5800年不等,”該研究的論文共同作者Gerard Kuhn博士在新聞稿中說道,“儘管生活在離最近的開放水域3-9公里的地方,但一個生命綠洲可能已經在冰架下持續存在了近6000年。”

研究人員還指出,目前的理論認為,當離開放水域越遠生命就越不豐富。當然,一些魚類、蠕蟲和其他小型移動清道夫可以生活在這些環境中。然而像科學家所發現的那些濾食性生物通常會先消失,特別是當離水和太陽更遠時。不過,南極洲下面的情況似乎並不是這樣的。

然而不幸的是,科學家們稱,我們的世界目前正在經歷快速的氣候變化,這意味着在這些生命體的環境不復存在之前我們有越來越少的時間來研究這些生命體。

(0)
上一篇 2021-12-24 11:12
下一篇 2021-12-24 11: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