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阿特米斯計劃將調查月球上神秘的Gruithuisen環形山

美國宇航局在阿特米斯計劃下有重大的月球探索計劃。雖然主要目標之一是派遣宇航員在月球上建立第一個長期存在,並了解將第一批宇航員送往火星的必要條件,但議程上也有許多科學調查。

事實上,這個清單正在增加,因為美國宇航局剛剛為月球上的優先阿特米斯科學選擇了兩個新儀器。其中一個被稱為月球Vulkan成像和光譜學探測器(Lunar-VISE),其目標是探索神秘的Gruithuisen環形山。這些地質特徵讓科學家感到困惑的是,它們似乎是由富含二氧化硅的岩漿形成的,其成分與花崗岩相似。

NASA阿特米斯計劃將調查月球上神秘的Gruithuisen環形山

地球上的硅質火山通常在有水和板塊構造的情況下形成,而這些硅質岩漿是如何在月球上形成的呢?這兩個有效載荷將通過NASA的商業月球有效載荷服務(CLPS)計劃在未來的飛行中被運送到月球表面,該計劃是該機構為這十年計劃的更大的月球探索架構的一部分。這兩項選定的研究將解決與月球有關的重要科學問題。第一項將通過調查一種罕見的月球火山活動,研究保存在月球上的早期行星體的地質過程。第二個將研究月球的低重力和輻射環境對酵母的影響,酵母是一種用於了解DNA損傷反應和修復的模型生物。

NASA阿特米斯計劃將調查月球上神秘的Gruithuisen環形山

月球Vulkan成像和光譜學探測器(Lunar-VISE)的調查包括一套五個儀器,其中兩個將安裝在一個固定的着陸器上,三個安裝在一個移動的漫遊車上,由CLPS供應商提供服務。在10個地球日(一個月球日)的探測過程中,Lunar-VISE將探索Gruithuisen環形山之一的山頂。這些環形山被懷疑是由富含二氧化硅的粘性岩漿形成的,其成分與花崗岩相似。在地球上,像這樣的構造需要有液態水的海洋和板塊構造才能形成,但是在月球上沒有這些關鍵因素,月球科學家們一直在想這些穹頂是如何形成和隨時間演變的。

通過分析這些環形山上的月岩,Lunar-VISE儀器收集和返回的數據將幫助科學家回答有關這些形成的基本問題。這些數據也將有助於為未來的機器人和人類登月任務提供信息。

(0)
上一篇 2022-06-04 00:50
下一篇 2022-06-04 01: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