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男子破壞前僱主的網絡 試圖讓公司以更高的工資重新僱用他

據Techspot報道,位於夏威夷的一家不知名的金融公司的前僱員通過破壞公司的網絡來報復他的僱主。 Casey Umetsu 在2019年被解僱前曾擔任IT管理員。

NGAZG331US`H7%IJL5R`TUO.png

美國司法部指出,他在該公司的角色允許他訪問網絡互聯網域的在線管理面板。被解僱后,該公司沒有撤銷他的證書,允許Umetsu訪問並改變配置設置,將電子郵件和互聯網流量重定向到外部系統。

這一行為有效地消除了公司的網絡存在,並使內部和外部的電子郵件在數天內無法訪問。Umetsu還改變了系統憑證,因此目前的管理員無法修復這種情況。在美國聯邦調查局進行調查之前,高管們甚至無法弄清誰破壞了他們的系統。

Umetsu在檀香山地方法院法官Jill Otake面前認罪,聲稱他是想讓公司以更高的工資重新僱用他。

美國檢察官Clare E. Connors說:“Umetsu犯罪性地濫用了他的僱主給予他的特殊訪問權限,為個人利益破壞其網絡運作。那些破壞計算機網絡安全的人–無論是政府、企業還是個人–都將受到調查和起訴,包括那些被受害者授予訪問權的技術人員。”

美國司法部沒有列出Umetsu認罪的具體指控,但他可能面臨最高10年的監禁和25萬美元的罰款。法官Jill Otake將於2023年1月19日決定Umetsu的命運。

(0)
上一篇 2022-10-01 10:42
下一篇 2022-10-01 10: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