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表示不會容忍其Starlink互聯網服務被用來傳輸盜版的行為

SpaceX公司的Starlink是ISP領域最具話題性的寵兒。雖然當前SpaceX公司在軌道上的Starlink衛星數量只有計劃中的一小部分,而且仍處於測試階段,但它預計該服務將快速增長。但是,衛星互聯網服務提供商並不是發射一些衛星和向客戶發送天線就能解決的事情。除此之外必須能夠做所有互聯網服務提供商所要做的,比如在政府或版權實體找上門的時候,同樣要滿足他們的要求。

SpaceX表示不會容忍其Starlink互聯網服務被用來傳輸盜版的行為

為了測試其中的一個方面 – 公司是否願意監測並警告客戶他們可能在非法下載電影,一位大膽的Reddit用戶決定禁用他的VPN並用衛星鏈路下載了一些好萊塢電影。正如你所期望的那樣,沒過多久,Starlink就做了其他所有互聯網服務提供商所做的事情,向其發出了一封措辭強烈的違法警告信件。

版權所有者 – 這適用於電影、電視節目、音樂、遊戲和其他一切有權為其內容獲得報酬。美國的法律支持這一點,允許內容所有者聯繫互聯網服務提供商,並在內容被非法獲取時通知他們。美國版權法的運作方式有很多很多問題,但這部分至少是有意義的。

收到投訴后,通常由ISP決定如何處理,絕大多數運營商會向客戶發送電子郵件或書面信函,並警告他們,如果他們繼續這種危險的行為,最終可能會被起訴。一些互聯網服務供應商會更進一步,採用三振出局制度,一旦客戶收到一定數量的罷工通知,他們可能會被終止服務。互聯網服務供應商這樣做是為了保護自己的經營不受影響,因為版權所有者可以起訴供應商,因為他們沒有叫停用戶使用其服務進行非法下載的侵權行為構成違法。

在Starlink的案例中,這家衛星通信公司似乎也採取了堅定的立場。該客戶在下載盜版材料后收到的通知內容如下:

我們收到一個內容所有者的通知,聲稱你的Starlink互聯網服務被用來下載受版權保護的材料,而你並沒有這樣做的權利。如果你認為內容所有者的通知不準確,請直接聯繫內容所有者。請注意,在沒有許可證或其他權利的情況下下載受版權保護的內容是違反Starlink可接受使用政策(AUP)的行為。我們必須堅持要求您和/或其他使用您的Starlink服務的人不要非法下載受版權保護的材料。在沒有許可證的情況下下載受版權保護的材料可能會導致您的服務被暫停或終止,並使您面臨被內容所有者提起法律訴訟的風險。請查閱AUP以更好地了解哪些活動是被禁止的。

(0)
上一篇 2021-05-07 11:52
下一篇 2021-05-07 11: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