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木星的研究可能已經幫助解開了關於天王星和海王星“貧氨”的謎團

一直在研究海王星和天王星的科學家們認為,他們可能已經找到了圍繞行星大氣層的一個謎團的解決方案。一位名叫Tristan
Guillot的科學家的一項新研究表明,一種特殊的“蘑菇球”可能是將氨帶入海王星和天王星大氣層深處的原因。“蘑菇球”是由氨和水的泥狀混合物製成的大冰雹。

對木星的研究可能已經幫助解開了關於天王星和海王星“貧氨”的謎團

這個新理論可能是對天王星和海王星的紅外和無線電波段的觀測顯示,與其他氣態巨行星相比,這兩顆行星的大氣層中缺乏氨的原因的一個答案。巨大的冰雹可能極其有效地將氨帶入行星的大氣層深處,使其在大氣層的密集雲層下難以被發現。

這兩顆行星的大氣層中缺乏氨,這讓科學家感到困惑,因為這兩顆行星富含其他化合物,包括甲烷,通常在氣態巨行星的大氣層中發現。科學家們認為,要麼天王星和海王星是在特殊條件下使用貧乏氨的材料形成的,要麼就是行星上正在發生另一個過程。

Guillot用木星上的發現作為海王星和天王星上的氨在哪裡這一謎團的潛在答案。在木星軌道上的朱諾號航天器發現了大量的氨,但由於大冰雹的存在,氨在大氣層中的深度遠遠超過預期。朱諾號的觀測結果顯示,在木星的風暴中,氨-水冰雹迅速形成,因為氨即使在非常低的溫度下也能使水冰晶體液化。

在木星上,這些氨水冰雹非常有效地將氨輸送到該星球大氣層的深處,將其鎖在雲層之下。木星上的這一過程使Guillot相信,天王星和海王星的大氣層中檢測到的氨的缺乏,就是因為有“蘑菇球”大冰雹。然而,為了充分了解這一過程,該研究人員表示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

(0)
上一篇 2021-09-20 20:55
下一篇 2021-09-20 20: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