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載人運載火箭研製再傳捷報

北京航天試驗技術研究所”公眾號10月1日消息,9月30日,北京航天試驗技術研究所在六號台進行了新一代載人運載火箭三級氫氧發動機首台發動機三次整機地面長程試驗,試驗取得圓滿成功,至此該發動機關深階段研製目標圓滿完成,並創下了該型發動機及試驗台單日點火頻次和最長時長的紀錄。

新一代載人運載火箭研製再傳捷報

在試驗任務量激增的情況下,國慶前最後一周,北京航天試驗技術研究所大推力區、上面級區、姿軌控區,多個試驗工位并行推進,圓滿完成了以大推力氫氧發動機、新一代載人運載火箭三級發動機、某探測器軌控發動機為代表的點火試驗12次,高質量、高效率完成各項航天重大工程保障任務,用實際行動迎接祖國73周年華誕和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新一代載人運載火箭研製再傳捷報

為確保航天重大工程保障任務圓滿完成,嚴格落實集團公司、院對近期科研生產任務的要求,北京航天試驗技術研究所提前部署,超前謀划,統籌協調物資、人力、設備等資源保障。在型號科研生產任務高峰期里,王萬軍院長、岳文龍黨委副書記、王衛東副院長等院領導親臨現場,指導試車工作。面對資源衝突大、計劃剛性強等問題,在北京航天試驗技術研究所領導的支持和部署下,主管機關提前兩個多月開始籌備策劃超常規液氫供應保障方案,啟動由研究所自主研製的國產(2噸/天)氫液化設備,當月累計調試生產液氫534.3立方,為三型氫氧發動機試驗任務提供燃料保障。

與此同時,各型號試驗團隊面對高密度試驗需求,迅速進入“戰鬥”狀態,交又并行開展試驗系統適應性改造及測試工作,充分發揮內部協作解決試驗難點、卡脖子問題,專題召開會議梳理試驗流程進行試驗流程再造,試驗準備過程中強化質量控制和風險管控措施及應急處置方案,確保各型號試驗準備環節萬無一失,實現了試驗周期的縮短和試驗能力的提升,奏響了連戰連捷的捷報。後續,研究所型號研製試驗團隊將矢志追求“工作一流”、“過程一流”、“結果一流”,持續提升試驗能力,加快實現型號科研生產“三高”全面發展,為航天強國建設做出新的貢獻!

(0)
上一篇 2022-10-01 10:42
下一篇 2022-10-01 10: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