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4將迫使應用運行在64位模式並強制使用AV1編解碼

Google才剛剛發布了Android 13,但已經在努力為Android 14做好準備。根據最新的發現,看起來新版本將使所有設備必須使用AV1編解碼器。這種新的視頻編碼方法比其他系統更有效,將有助於節省帶寬,且所有這些都不會在質量方面有所損失。不僅如此,一些使用Android 14系統的設備似乎將被迫支持64位的應用程序,這最終也為32位的應用程序劃上句號。

圖片.png

正如Esper公司的Mishaal Rahman在他的Android 14預覽中所分享的那樣,新的AV1要求在Android開源項目Gerrit中被編入。

該條目寫道:”根據Android cdd 14, sec 2.2.2 與 sec 2.6, 手持和平板設備的實施必須支持解碼AV1″。這裡的CDD指的是Android兼容性定義文件,其中列出了設備必須滿足的所有要求,以便獲得Google的更新或發布認證。看起來這次關於這個文件的工作已經在項目的早期開始了,因為Mishaal Rahman已經發現了下一個版本的兼容性定義的骨架頁面。

強制所有設備在Android 14中支持AV1是一件大事,它可以減少整個平台當中不同網絡服務的帶寬需求–值得注意的是,YouTube已經使用AV1來使某些分辨率的傳輸更有效,同時使用更少的帶寬。

還有一個可能更有影響的變化,是針對使用Android 14的設備。那些配備Armv9 CPU的設備將被迫只支持運行64位應用程序。最新的處理器都必然會進行這種轉換,2021年的驍龍8代已經基於Armv9架構。Pixel平板電腦也已經開始了這種轉換,據說該產品推出時只支持64位。

這意味着Google終於開始認真對待32位應用程序的淘汰了,蘋果在2017年已經採取了這一步驟。大多數現代應用程序已經更新到可以在64位架構上工作,這一變化不應該對用戶造成太大傷害,事實上,Play Store上99%的應用程序已經更新。不過,這可能意味着少數舊遊戲或被開發者遺棄的應用程序將不再工作。

隨着2023年的日益臨近,因此,在新版本以測試版的形式出現在我們面前之前,我們可能會了解更多關於新版本的細節,正式版本預計將在明年4月出現。

(0)
上一篇 2022-10-01 10:42
下一篇 2022-10-01 10: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