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發布Lyra V2超低比特率語音編解碼器

去年,Google宣布了用於低比特率的Lyra語音編解碼器,與開放的AV1編解碼器相結合,可以在20多年前的56kbps的Modem連接上實現語音聊天。Lyra利用機器學習和其他技術進行極低比特率的語音壓縮后,甚至可以在3kbps的速度下頑強工作。Google去年開放了Lyra的源碼,而今天他們宣布了Lyra
V2的可用性。

Google將Lyra V2總結為”一個更好、更快、更通用的語音編解碼器……一個新的架構,享有更廣泛的平台支持,提供可擴展的比特率能力,具有更好的性能,併產生更高質量的音頻。”

Camp Compose (6).png

Lyra V2利用SoundStream端到端神經音頻編解碼器,繼續顯示出比Opus音頻編解碼器好得多的性能,改善了音頻質量,以及更多。

Lyra V2的開源代碼今天已經可以使用。更多細節可以通過Google開源博客找到:

https://opensource.googleblog.com/2022/09/lyra-v2-a-better-faster-and-more-versatile-speech-codec.html

代碼可以在GitHub上找到:

https://github.com/google/lyra/releases/tag/v1.2.0

Lyra image 2.pngLyra image 3.png

GitHub的發布說明提到Lyra V2在Android設備上的表現可以快上5倍,編解碼器的延遲從100毫秒減少到20毫秒,現在還支持Mac和Windows,以補充Linux和Android的支持。

(0)
上一篇 2022-10-01 05:41
下一篇 2022-10-01 05: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