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班:Wing送餐無人機飛落高架電線導致數千人停電

一架由Alphabet子公司Wing運營的送餐無人機降落在澳大利亞布里斯班的高架電線上並起火,導致能源公司Energex關閉了電網以應對這一事件,這導致數千戶家庭遭遇斷電。約有2000人在大約45分鐘內失去電力供應,而其中300名客戶停電長達3小時。

Screenshot_2022_09_30_at_10.webp

Energex發言人丹尼-唐納德(Danny Donald)告訴《時代報》,無人機”降落在傳輸11000伏電力的高架電線之上,雖然沒有斷電,但無人機起火併掉到了地上。”為了排除後續的安全隱患,公司必須停電檢修。

Wing公司的一位發言人告訴該出版物,該無人機”昨天進行了一次預防性的可控着陸……並停在了一條高架電線上”。該公司表示,它隨後向Energex報告了這一事件。”兩小時后,在回收過程中,該地區出現了停電,”發言人說。”我們對造成的任何不便感到抱歉。我們目前正在對昨天的事件進行審查。”

Donald表示:”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情況發生。它可能只是設備故障,也可能是人為錯誤”。他補充說,電網本身沒有受到損害,停電的原因是Energex對問題作出了快速反應。”當工作人員趕到時,飯菜還在無人機的送餐箱里熱着。”

“15年前,我們要求人們在聖誕節給孩子放風箏時要小心,以及在哪裡放風箏更合適,”Energex發言人說。”現在我們要求父母對他們的孩子在哪裡放無人機要非常小心。”

現如今,這種無人機並不是由兒童放飛的,而是由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子公司Wing研發的。Wing公司的無人機既有固定翼飛機,也有直升飛機形態,可自主飛行,在通常不到10分鐘的短途旅程中運送食品和飲料。該公司目前在三個國家運營–美國、芬蘭和澳大利亞–但在澳大利亞郊區尤其成功。

截至去年8月,Wing在布里斯班(墜機發生地)為約10萬名客戶提供送貨服務,截至今年3月已完成約20萬次送貨服務。Wing方面表示,無人機送貨適合郊區,因為這些地區有大量的客戶,飛行條件容易,而且快遞公司的服務也不如城市好。

雖然無人機送貨在過去十年被大肆宣傳,但它們未能像亞馬遜等公司最初承諾的那樣擴大規模。相反,成功是在更有針對性的應用中發現的;比如Zipline,它在農村地區運送血液和藥品等小型但高價值物品。

(0)
上一篇 2022-09-30 19:53
下一篇 2022-09-30 21: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