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智能手機圖像傳感器營收151億美元,索尼、三星、豪威位列前三

據eeNews報道, 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的數據顯示,2021年全球智能手機圖像傳感器的市場營收為151億美元,與2020年相比增長了3%以上。

2021年全球智能手機圖像傳感器營收151億美元,索尼、三星、豪威位列前三

多年來,該市場由索尼半導體解決方案公司領導,其次是三星和豪威。其中,索尼半導體解決方案以45%的收入份額居首,三星佔26%,豪威佔11%。2021年,這前三大供應商在全球智能手機圖像傳感器市場佔據了近83%的收入份額。

分類來看,在智能手機多攝像頭應用方面,用於景深和微距的圖像傳感器達到30%的份額,而用於超廣角的圖像傳感器超過15%的份額。

Strategy Analytics戰略技術實踐部副總裁Stephen Entwhistle評論說:”隨着 OEM 致力於在智能手機中應用卓越的相機功能,大尺寸和高分辨率的圖像傳感器將是一個關鍵的增長領域。然而,市場需求繼續受到CIS庫存以及智能手機部件供應短缺的影響。”

(0)
上一篇 2022-03-22 14:43
下一篇 2022-03-22 14: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