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ical已放出Ubuntu 22.10 beta測試版本

本周四,Canonical 放出了 Ubuntu 22.10(Kinetic Kudu)操作系統的 beta 測試版本,以便在 2022 年 10 月 20 日正式發布前完成充分的測試。9to5Linux 指出,新版系統採用了 5.19 版 Linux 內核。但除了 GNOME 43 之外,Canonical 也提供了多種其它風味的 Linux 桌面環境。

1.webp

(via 9to5Linux)

按照計劃,Canonical 會在 10 月正式接納 Ubuntu Unity 。其它官方圖形環境包括:

● 適用於 Kubuntu / Ubuntu Studio 的 KDE Plasma 5.25

● 用於 Xubuntu / Lubuntu 的 Xfce 4.17 和 LXQt 1.1.0

● 面向 Ubuntu Bundgie / Mate 的 Bundgie 10.6.2 和 MATE 1.28

● 以及 Ubuntu Kylin 的 UKUI 3.1

此外系統附帶的 PipeWire 和 WirePlumber,成為了 Ubuntu 22.10 上的默認音頻服務 / 會話與策略管理器。

預裝編譯器為 GCC 12,提供了對 WebP 圖像格式的開箱即用支持,輔以其它組件和應用程序更新。

2.webp

Ubuntu 各大發行版(ISO 傳送門)

Ubuntu 22.10 beta 採用了 Linux Kernel 5.19 底層:

● 新版內核已支持 AMD 的安全嵌套分頁功能;

● 對龍芯 LoongArch(RISC)處理器指令集架構提供了初步支持;

● 包含了 ZSTD 文件壓縮算法、ARM Scalable Matrix 擴展(SME)、以及其它諸多修改,

如果一切順利,Ubuntu 22.10 將於 2022 年 10 月 20 日正式到來。等不及的朋友,可移步至官網下載各個版本的 beta 測試安裝鏡像。

不過由於尚未穩定、可能存在各種意料之外的 bug,我們並不建議大家在生產機器上盲目安裝、同時請記得做好相關數據備份。

(0)
上一篇 2022-09-30 19:31
下一篇 2022-09-30 19: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