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衛星導航獨門絕技 短報文功能進入大眾應用階段

在全球四大衛星導航系統中,中國的北斗衛星除了導航定位之外還有個獨門絕技,那就是短報文,不需要運營商的網絡就能收發短信,現在這個功能已經進入了大眾應用階段了。據報道,7月30日,北斗三號短報文通信服務成果發布會在京舉行。

201504090417078666.jpg

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有限公司等聯合展示了大眾智能手機北斗短報文通信服務新功能,以及基於北斗三號短報文通信服務的星地融合解決方案和技術方案成果,這標誌着北斗三號系統短報文通信服務由行業應用邁入大眾應用的發展新階段。

北斗短報文是基於中國北斗二代、三代衛星導航系統的特點開發而來的,其同時具備定位與通訊功能,無需其他通訊系統支持,即可實現北斗用戶間的雙向短報文通信,而世界上其他衛星導航系統則不具備此功能。

北斗三號短報文通信在北斗二號的基礎上進行了升級換代,提高了系統服務容量,降低了終端發射功率。

2021年5月份,兵器工業聯合中國移動、中國電科等公司宣布,北斗短報文通信進入大眾手機,創新移動通信編碼和高靈敏度信號捕獲等多項技術,攻克大眾手機體積約束強、功耗要求高等關鍵瓶頸,實現手機“不換SIM卡、不換手機號、不增加額外設備”即可同時享受北斗短報文和移動通信服務。

(0)
上一篇 2022-07-30 21:02
下一篇 2022-07-30 21: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