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一代載人登月運載火箭將首次展出 2030年左右有能力登月

第十四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將於今年11月8日至13日在廣東珠海國際航展中心舉行,這次航展上將首次展出中國新一代載人登月運載火箭921,還會有多款發動機亮相。

據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介紹,這次展會上,除了長征二號F運載火箭、長征五號B及重型運載火箭等常駐明星以外,將首次展出新一代載人登月運載火箭(也就是俗稱的921火箭),滿足大家對載人登月的好奇心。

同時,直徑3.5米、500噸推力整體式固體發動機、80噸級可重複使用液氧甲烷發動機等多型新型發動機,以及陸地生態碳衛星、“羲和號”太陽探測衛星和商業航天衛星等相關產品都將與大家見面。

今年8月份,航天科技集團透露,我國目前正在研製新一代載人運載火箭、重型運載火箭(傳說中的長征九號),未來將承擔起載人登月、火星探測、木星探測、小行星探測等任務。

其中,新一代載人運載火箭將在2030年左右具備將中國人送上月球的能力

重型運載火箭的月轉移軌道發射能力將提升至50噸,從而支撐月球開發活動。

中國新一代載人登月運載火箭將首次展出 2030年左右有能力登月

(0)
上一篇 2022-09-28 20:05
下一篇 2022-09-28 20: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