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相冊疑似出現嚴重錯誤 大量用戶反饋照片被銳化

目前有相當多的用戶使用Google相冊(Google Photos)備份自己的照片 ,  畢竟備份後手機本地照片就可以刪掉。
當然使用Google相冊備份照片也是有代價的,那就是只能以壓縮圖片上傳,否則就會佔用Google賬號的空間配額。

如果你覺得被壓縮還能接受的話現在還有個坑:大量用戶發現Google相冊保存的照片被損壞有類似銳化的效果。

好消息是經過不少網友努力至少目前可以證明原圖還是可以下載的,建議用戶最好趕緊把所有照片下載本地。

註:本文所有原圖指的都是用戶上傳的並未經過需改的圖片,並非指的以原畫質上傳或者節省空間上傳的圖。

原圖和損壞的圖片1:

谷歌相冊疑似出現嚴重錯誤 大量用戶反饋照片被銳化

谷歌相冊疑似出現嚴重錯誤 大量用戶反饋照片被銳化

以上配圖(包括下面的)均來自此討論帖

損壞的圖片2:

谷歌相冊疑似出現嚴重錯誤 大量用戶反饋照片被銳化

目測是Google算法出現故障:

經網友們測試和討論,發現如果從Google相冊里導出原圖,則原圖是正常的並且包括照片本身包含的元數據等。

這裡要稍微提下元數據:Google相冊上傳照片後會分離EXIF,包括日期和位置信息都是拆分成不同文件存放的。

一個有趣的發現是當嘗試導出原圖時,會發現受損的照片包含原圖、原圖元數據、編輯圖、編輯圖的元數據。

恰巧藍點網此前折騰過Google相冊的導出備份,像上面情況屬於用戶編輯圖片時系統自動保留原圖和編輯的圖

因此產生的元數據也是兩個不同的文件,然而就目前來看這些受影響的用戶並沒有主動通過Google編輯過圖片。

那麼藍點網的合理猜測是Google相冊系統出現問題,自動給用戶編輯圖片,但由於算法出現問題導致圖片異常。

應該能恢復但備份為妙:

如上文所說用戶的原圖還在同時系統里產生編輯后的圖片,因此好消息是可以下載全部圖片先備份一波為妙。

但直接從Google相冊上下載圖片是沒用的,推薦的做法是導出所有照片,導出的照片帶有原圖可以先本地備份。

單張操作:如果只需備份個別照片那可以選擇照片,每次只能選擇一張,然後點擊右上角菜單選擇下載原圖。

批量備份:點擊Google相冊主頁右上角尺寸按鈕進入設置,設置底部有個導出您的數據備份,選擇所有圖即可。

上述批量備份的圖片會將原圖、修改圖、元數據、修改圖的元數據單獨存放,這樣原圖本身就沒有EXIF信息。

想要把EXIF信息重新合併到原圖裡是個非常麻煩的事情,建議用戶先備份保存,看看後續Google的修復情況吧。

(0)
上一篇 2022-09-28 15:55
下一篇 2022-09-28 15: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