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每個人離抑鬱症只有一步 俞敏洪稱自己曾想從20樓跳下去

7月31日,張朝陽和俞敏洪進行了一場長達5小時的對話,在直播中他與張朝陽討論了“焦慮”這一話題。俞敏洪透露自己曾可能患上狂躁症,有一次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出差,在20樓看着打開的窗戶一心想跳下去。但因為有了孩子,知道自己肯定不能跳,所以穿上了羽絨服,在零下30度的大街走了4小時。

而張朝陽認為,每個人離抑鬱症和焦慮症都很近,只有一步。焦慮是可以放大和縮小的,所以某些人自殺或深陷泥潭,並不一定是碰到了極大的、很糟糕的事情,不是的,可能是一件很小的事情。

兩人還聊到了墓志銘,張朝陽希望將自己的墓志銘寫成:是早期把互聯網帶向中國的幾個人之一,創辦了一個不錯的公司,對物理的大眾傳播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熱愛運動和生活。

俞敏洪則表示,張朝陽應該在墓志銘上寫“這裡埋葬着張朝陽,一個最有意思的靈魂”。

現代每個人離抑鬱症只有一步 俞敏洪稱自己曾想從20樓跳下去

(0)
上一篇 2022-08-01 16:53
下一篇 2022-08-01 16: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