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郵件創業公司Proton今天確認旗下用戶數量突破5000萬

端到端加密電子郵件ProtonMail背後的創業公司Proton今天確認其用戶數突破5000萬。這是一個值得注意的里程碑,因為該服務提供商有意不開展數據業務,而是選擇基於零訪問架構的隱私承諾,這意味着它沒有辦法解密ProtonMail用戶的電子郵件內容。

不過,要清楚的是,5千萬以上的數字適用於其所有產品(包括VPN產品)的總用戶,而不僅僅是其端到端加密電子郵件的用戶。它拒絕將電子郵件用戶與其他產品用戶區分開來。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Andy Yen在一份聲明中評論表示,在過去的七年裡,關於隱私的對話已經發生了令人驚訝的變化。隱私已經從一個事後的想法,變成了很多關於互聯網未來討論的主要焦點。在這個過程中,ProtonMail已經從一個更好的互聯網眾籌想法,變成了全球隱私浪潮的最前沿。

ProtonMail成立於2014年,已經多元化地提供一套產品,包括上述的VPN和日曆產品Proton Calendar,一個雲存儲服務Proton Drive也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公開發布。對於所有這些產品,它聲稱對用戶數據採取同樣的 “零訪問 “方式。儘管將端到端加密的電子郵件與加密的VPN服務進行比較,有點像蘋果和橘子的比較,因為VPN服務的問題是,運營商可以看到用戶活動,即加密或其他數據包的去向。

Screenshot-2021-05-19-at-13.16.20.png

Proton聲稱它不會跟蹤或記錄其VPN用戶的網絡瀏覽。鑒於其在隱私保護方面的聲譽,這至少是一個比一般VPN服務更可信。儘管如此,你仍然必須相信Proton不會這樣做,這與它可以為其端到端加密電子郵件提供的技術 “零訪問 “保證不同。

雖然自2013年以來,端到端加密的使用量大增,當時美國國家安全局揭秘者愛德華-斯諾登披露了美國政府大規模監控項目,這些項目在人們不知情或不同意的情況下自由地竊取互聯網電纜和主流數字服務以獲取數據,像ProtonMail這樣對消費者友好的服務使強大的加密技術更容易獲得,但一些地區的立法者有一些令人擔憂的舉措,與核心理念相衝突並威脅到端到端加密的使用。

在斯諾登事件披露后,”五眼 “國家不斷加大對端到端加密的國際政治壓力。例如,澳大利亞在2018年通過了一項反加密法,該法授予警察權力,可以發布技術通知,迫使在其境內運營的公司在政府的要求下幫助政府黑客植入惡意軟件、破壞加密或插入後門。而在2016年,英國重申了其監控制度,通過一項法律賦予政府權力,迫使公司刪除或不實施端到端加密。

(0)
上一篇 2021-05-19 23:02
下一篇 2021-05-19 23: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