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比特幣開採消耗的可持續電力組合可能正在減少

劍橋大學替代金融中心(CCAF)對比特幣開採的最新研究表明,所使用的可持續電力組合正在下降。CCAF是劍橋大學商學院的一部分,它使用公開的數據來運行一個理論模型來估計比特幣開採的環境足跡。

它通過分解其電力組合和計算其每千瓦時的溫室氣體二氧化碳排放強度(gCO2e/kWh)來實現。它發現,2021年的排放強度為506.71gCO2e/kWh,而2020年為491.24。到目前為止,今年的數據只到1月為止,所以暫時還不能得出2022年的結論。

OXZGU5S7LZA5TAIWVPMCUQAWFQ.jpg

自2019年以來,CCAF的比特幣電力消耗指數(CBECI)提供了全球比特幣採礦的每日估計用電量。此外,其在2020年推出的採礦地圖,被用來可視化採礦活動的地理分佈。現在,CCAF已經將這兩個要素結合起來,更全面地估計歸因於比特幣的溫室氣體排放。雖然電力消耗是一個重要的因素,但它沒有考慮到不同的電力來源為各國的採礦提供動力,以及這些不同國家在全球算力中的相對份額如何隨時間變化。

從2020年到2021年,比特幣開採的化石燃料排放強度上升,可能是由於自去年中國打擊水電行業以來,使用水電的比例下降。2020年,CCAF發現,中國佔世界總hashrate的65%,其中大部分採礦活動由水電(33.7%)或煤炭(40.4%)驅動。然而,水電的份額在2021年下降到18.5%,煤炭的份額略微下降到38.2%。

CCAF的結論是,比特幣礦工使用的37.6%的電力來自可持續來源,而62.4%來自化石燃料。這個數字與比特幣採礦委員會提供的數字不一致,後者稱該行業使用的電力有59%來自可持續來源。政府、監管機構和其他機構經常將工作證明比特幣開採的能源密集型性質作為加密貨幣的主要缺陷之一,一些人採取了積極主動的態度,試圖遏制它。

本月早些時候,白宮科技政策辦公室(OSTP)發表了一份關於比特幣挖礦的報告,呼籲進行更多的研究,以便聯邦機構能夠將對環境和電網的危害降到最低。此外,世界第二大加密貨幣以太坊最近從工作證明模式”合併”到能源密集度較低的權益證明模式,並聲稱這將使其能源效率提高99%,這給比特幣的挖礦機制帶來了進一步壓力。

(0)
上一篇 2022-09-27 22:41
下一篇 2022-09-27 23: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