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吧最新顯卡報價:零售商積極調價清庫存 部分SKU跌去6成

受加密貨幣挖礦市場崩盤和新卡上市在即的影響,部分顯卡的零售價格跌幅已高達 60% 。從 @琳琅長空。在百度“顯卡吧”上分享的 7 月 11 日價格匯總消息來看 —— 儘管前幾天有奸商黃牛想借英偉達 RTX 40 系列顯卡的延期發布而清一波庫存,但很快又有傳聞稱新卡會如期發布,結果這兩天有多款顯卡降至或逼近歷史最低價。

2.jpg

(圖自 @琳琅長空。| 顯卡吧)

至於影響顯卡走勢的兩大因素,首先是 GPU 市場的路線調整。此前受供應鏈和物流問題困擾,導致漲價持續了兩年之久。其次就是加密貨幣市場崩盤,導致的低價礦卡衝擊市場。

0.png

尷尬的是,儘管全球零售商正在“積極修正”英偉達與 AMD 顯卡的價格,但大多數買家還是寧可用二手“礦渣”價格去衡量發布至今已有兩年的電子產品。

3.jpg

究其原因,主要還是不良商家的疑似翻新 / 回爐操作,讓消費者感到人人自危 —— 結果導致近期顯卡零售報價的大幅走低(部分新卡甚至較指導價低了 33%)。

4.jpg

以市場上相當受歡迎的英偉達 GeForce RTX 3060 Ti 為例,其售價已較 MSRP 低了 4.3% 。

此外就算新出的 AMD Radeon RX 6950 XT 系列(50 尾綴可避免礦卡嫌疑),其售價也還是較指導價低了 6.8% 。

5.jpg

不過跌幅最猛的,還是綠廠的 RTX 3090 Ti / 紅隊的 RX 6900 XT,兩者分別較建議零售價調整了 -57.9 / -60% 。

與此同時,RTX 3080 Ti / 3090 調價幅度也相當誇張,分別達到了 -50% / -41% 。(扣除增值稅部分,上述 SKU 與國外報價會更具參考性)

1.jpg

綜上所述,“等等黨”們很有希望在幾個月後,以 1000 美元或以下的價格入手一塊 RTX 3090 。

最後,AMD 和 NVIDIA 都在努力清理 RX 6000 / RTX 30 系列舊顯卡庫存,從而為今秋的新一代產品(RX 7000 / RTX 40 系列)騰出空間。

(0)
上一篇 2022-07-11 16:31
下一篇 2022-07-11 16: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