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太科技與夏普顯示科技攜手合作開發E-Ink IGZO背板

E Ink元太科技今 (27) 日,與顯示器領域領導者夏普顯示科技株式會社(Sharp Display Technology
Corporation,簡稱SDTC) 宣布攜手合作,E Ink元太科技將採用夏普顯示科技的IGZO(Indium Gallium Zinc
Oxide,銦鎵鋅氧化物)背板,運用於製造電子書閱讀器、電子紙筆記本的電子紙模組。

E_Ink________________________IGZO____________________E_Ink.jpg

E Ink元太科技與夏普顯示科技SDTC雙方攜手,將已合作兩年運用Oxide TFT的電子紙顯示屏推向市場。元太科技致力開發Oxide TFT氧化薄膜晶體管 (Oxide Thin Film Transistors) 應用於電泳電子紙技術已超過十年以上,元太科技將以Oxide TFT技術持續擴大運用於各項電子紙產品中。夏普顯示科技SDTC則於2012年即領先業界率先量產應用於顯示屏的Oxide TFT,Oxide TFT具高移動性 (測量電子在特定材料中移動的難易程度)與低弱電流,因此,更小的晶體管也能供應同樣的電流。應用於顯示屏中,將得以實現更高效的轉換速度及較低電力耗用,有助於推動低碳可持續的環境發展。

過去五年中,全球約使用1.3億台電子書閱讀器,以數字化閱讀模式取代紙本印刷書籍的購買與閱讀。假設1.3億台電子書閱讀器每年平均下載10本書,若以紙本書籍閱讀,相較於使用電子書閱讀器,將產生10萬倍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將彩色的書籍內容數字化至電子紙閱讀器將能對環境可持續發展帶來重大改變。

展望未來,E Ink元太科技與夏普顯示科技SDTC將共同發展將IGZO技術應用於大尺寸電子紙廣告牌,例如零售與運輸廣告牌應用。此外,夏普集團Sharp Corporation亦考慮將與E Ink元太科技的協作模式推展至多樣化的電子紙產品應用。

此次雙方合作的新世代電子紙顯示屏E Ink Gallery™ 3將於CEATEC 2022展出,CEATEC 2022將於今年10月18日(二)至21日(五)於日本千葉縣千葉市美浜區幕張展覽館舉行。

*IGZO為氧化物半導體,由銦、鎵、鋅和氧所組成,可作為TFT-LCD的材料及其他用途。

(0)
上一篇 2022-09-27 16:31
下一篇 2022-09-27 16:32

相关推荐